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一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传媒中报预增

 在披露一季报的同时,目前两市已有46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及扭亏的公司共有250家,占比约53%。

 在一季度业绩增长465.7%的基础上,深圳惠程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96.78万元至7500.96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450%至3500%。深圳惠程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处置江西先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进行证券投资以及理财产品投资增加投资收益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原因。

 并购重组及转型所带来的盈利提升同样在不少公司的半年报预告中有所体现。华媒控股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了87.59%,不过公司预计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58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2423.64%至2945.77%。华媒控股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2014年度实施完毕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由仪器仪表更变为经营广告、报刊发行、印刷、新媒体等业务。

 世纪鼎利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943万元至44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至170%。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收购智翔信息公司后,开始涉足职业教育领域,开启了双主业经营。

 从中报预增的行业分布看,仍主要集中在电子、传媒、医药生物等。房地产上市公司在年报和一季报相对低迷的背景下,中报业绩前景仍难现明显好转。6家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房企仅有世联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0-30%。荣盛发展、合肥城建、世荣兆业等公司业绩在一季度下滑的基础上,上半年预计仍将同比减少。

 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并购重组,上市公司实现了既有业务的转型升级甚至跨越式发展,并带动业绩大幅提升。2014年众多上市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上下游重组或跨界整合,并购效果将在一季报和中报时逐步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