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组合持续领先市场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2015年股票市场延续2014年下半年的牛市历程,并在经济改革预期及政策宽松周期的推动下迅速加快步伐。上一周则受证监会规范两融、叫停伞形信托以及央行再度降准的综合作用,上证指数、沪深300为代表的主板市场上周一经历了大幅下挫,其后则在利好支持下迅速反弹,虽在上周五受汇丰PMI跌至一年新低、新股发行提速为每月两批次等的影响而再度巨幅震荡,仍分别实现了2.48%、2.32%的涨幅,今年以来收益率则均超过了30%,上证指数也创下了4414.51点的收盘新高。

 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表现转而反超主板,在传媒通信、信息安全、在线教育、国防军工等主题的引领下,两指数分别大涨5.3%、10.99%。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则在降准刺激下全线下行,中长端表现尤为明显。债券市场虽受渐次出现的信用违约事件而小幅波动,但在前期持续的高位震荡之后,收益率再度步入下行通道,短端表现相对优于长端。

 金牛基金三组合——积极型组合、稳健型组合、保守型组合,成分基金均为历届曾获金牛基金奖的优秀基金产品,其自2013年构建以来,经历了宽幅震荡的结构性行情,持续保持了相对出色的业绩水平。在上周的市场形势下,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三组合分别上涨4.47%、1.3%、1.8%;而截至4月24日,积极型、稳健型及保守型三组合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了98%、80%、42%;今年以来增长率则分别为39%、34%、20%,积极型组合、稳健型组合继续小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

 金牛基金组合当前的量化择时指标显示大类资产配置应维持进攻态势。在此判断的基础上,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三组合小幅调高了股票类资产配比,并对内部成分基金的风格进行了适当调整。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金牛基金组合资产配置比例如下:积极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90%、货币类基金配置10%;稳健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70%、债券类基金配置20%、货币类基金配置10%;保守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50%、债券类基金配置40%、货币类基金配置10%。

 在基金风格上,股票类基金小幅减仓前期涨幅过大的成长风格基金,配置重点转向风格均衡偏价值的偏股型金牛基金,如诺安灵活配置、兴全趋势投资、新华钻石品质等;并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环保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债券类基金继续以股性较强、选股能力突出的获奖二级债基为主,进一步分享牛市收益,如南方广利回报、易方达稳健收益、建信双息红利等;货币类资产持续配置资产规模领先、流动性较好、收益率稳定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维持组合稳定性,如广发货币、博时现金收益、南方现金增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