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益市场总体乐观

 近期股票市场不断有风险提示的声音出现,而王一兵认为股市目前仍处于较强的上升趋势之中,即使市场短期进入调整,也仍然会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近期不断有声音提示股市风险,创金合信聚利债券型基金也将有20%的仓位配置股票,怎样评判当前股票市场的潜在风险?

 王一兵: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较强的上升趋势中。从去年10月底起,指数有了较大幅度的快速增长。前一段时间大盘经过短暂、小幅调整后,市场重新进入新一轮上涨期。短期看,因大盘前期涨幅较大,未来难免会有调整。但我们认为,市场调整总体看是阶段性的,即使市场处于调整过程中,也仍会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当前仍处于降息周期,资金面宽松和政策扶持的逻辑未发生转变,A股市场中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保持较好的运行趋势。从宏观经济层面而言,当前实体经济仍然低迷,尚未呈现复苏迹象。不过,房地产市场系统性风险短期内看不到,因而宏观经济不会出现太大风险。与此同时,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格局。自去年11月降息起,央行开启货币宽松操作。此次降息缘于前期公布的CPI数据较低,通缩压力加大。我们预计,货币政策会继续维持宽松,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大类资产配置向A股市场转移仍在持续进行中,因此,我们对权益市场整体乐观。

 我们较为看好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的中盘蓝筹股,受益于货币宽松周期的大金融行业,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政策导向的优质成长股、优质制造业龙头个股,主题性投资则看好环保,包括电动车等。

 对于创金聚利债基而言,我们会在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范围内投资。因为如果客户特别追求收益,就一定会选择股票基金,所以,我们主要是满足风险偏好略高又想超越普通债基收益的投资需求。我们是股债结合,既有防守,也有进攻,但归根结底要讲究安全性,讲究绝对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