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偿二代促进中国再保险行业发展
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陆勤

 

 偿二代是中国保险监管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首先,再保险是向直保公司提供保障的,如果因风险过大而在发生灾害时不能偿付损失,直保公司就会承担它没有计划承担的额外风险。因此,偿二代中很主要的一个措施就是对再保加强管理,提高再保交易信用风险的要求,根据不同的层级有不同风险因子的资本要求。这对于中国再保险市场来说,会有一个较大的促进。因为偿二代推出后会对海外再保险公司接受中国业务造成很大的障碍,成本会大幅度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会不断寻求在中国境内建立机构,借以进入到国内;另一方面将会鼓励中国资本在中国境内设立再保公司。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瑞士再保险在技术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从纵向上讲,瑞士再保险历史悠久,经历过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经验丰富;从横向上讲,出于业务需要,我们有很强的风险分析技术;在非技术层面上,我们一直注重团队的本土化建设,这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抓住中国市场的发展脉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