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黄奕豪、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坚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怀宇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收购福建四创软件有限公司40%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15年3月31日完成。

 公司收购德明通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5%股权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尽快完成对标的公司的收购草案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34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 1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在福州市金山大道618号桔园洲星网锐捷科技园22#楼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十二人,实到董事十一人,董事林腾蛟因工作出差未出席本次董事会,委托董事林贻辉先生出席并代行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黄奕豪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本次会议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公司编制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并定于2015年4月27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二)本次会议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议案》。

 公告内容详见公司选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本次会议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公告内容详见公司选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署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35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于2015年4月24日在福州市金山大道618号橘园洲工业园星网锐捷科技园22#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高峰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到监事三人,实到监事三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本次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1-3月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二)本次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是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是符合规定的,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署的第四届第三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36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网视易”)是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软件”)持有51.85%的控股子公司。星网视易拟与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创乐投资”)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福建K米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K米公司”或“合资公司”)。其中:星网视易以现金方式出资2,010万元,占K米公司注册资本67%。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及审批程序

 本次星网视易对外投资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上述对外投资设立公司事宜。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星网视易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一)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1、住所: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金山大道618号桔园洲工业园19号楼一、二层

 2、法定代表人:郑维宏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收资本:5000万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6、经营范围:视频通讯产品、互联网接入设备、网络及通讯设备、电子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业务及咨询服务;IC卡读写机具及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不含互联网上网服务);信息化平台管理及服务;信息化平台销售及提供相关方案与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国内广告设计、制作与发布;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单位:万元

 ■

 8、关联关系:星网视易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锐捷软件持有51.85%的控股子公司。

 (二)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1、住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南江滨西大道198号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地下一层东区办公中心A-028(暂定,最终地址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注册地址为准)

 2、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3、注册资本:1,000万元

 4、经营范围: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5、股权结构:

 单位:万元

 ■

 6、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法定代表人:林晖

 7、关联关系: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福建K米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二)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 万元

 (四)经营范围: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不含互联网上网服务);信息化平台管理及服务;信息化平台销售及提供相关方案与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五)股权结构:

 单位:万元

 ■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星网视易以自有资金货币出资2,010万元,占合资公司67%股权,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以自有资金货币出资990万元,占合资公司33%股权。

 (二)本次交易的定价政策

 本次交易遵循了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

 (三)标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的组成安排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为3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由星网视易委派董事担任。公司设监事1人,由星网视易委派担当。

 (四)利润分享和风险承担

 共同投资各方以其认缴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外承担债务。全体投资人按其出资额在注册资本中的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及亏损。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

 (五) 生效条件

 本协议经各方有权机关批准,由各方签字盖章(法人)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量贩式KTV已成为消费者文化娱乐和休闲的重要场所,在此领域进行移动互联网创业具有重大机遇,同时公司在传统的KTV点歌系统和管理系统也必须顺应移动互联网浪潮才能继续保持竞争优势。成立专门的互联网创业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引入外部互联网人才、建立符合互联网行业的文化与激励机制,从而实现公司业务从B2B到B2C的转型,更好地服务于KTV市场的商家与用户。

 星网视易通过与创乐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成立专门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即K米公司,可以更有效的促进移动互联网应用客户端K米平台及APP的发展和推广,与线下场所的系统解决方案无缝连接,以移动互联网手段改变和增强KTV消费用户从预订到K歌全过程的消费体验,打造“互联网+娱乐”的业务模式,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本次投资系星网视易以自有资金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K米公司成立后,不会与公司构成同业竞争,本次对外投资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37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一)变更生效日期

 自 2015 年1月1 日起。

 (二)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公司2015年新增控股子公司福建四创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创软件)。四创软件建设的水利项目需要支付履约保证金,项目大多营运周期较长,履约保证金收回的风险较小,为了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的四创软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决定变更公司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会计估计。

 (三)变更前后会计估计对比

 新增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的组合:

 ■

 二、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能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不会对公司净利润、所有者权益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表不产生影响。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公司实际,符合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2)经公司财务部门以2014 年末四创软件其他应收款中项目履约保证金余额及账龄结构为基数测算,变更后的会计估计将少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约263.98万元,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05.59 万元。对公司2015年度的具体影响情况视公司2015 年末其他应收款中项目履约保证金余额实际金额及账龄结构而定。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影响比例未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50%,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的50%,也不会导致公司最近一期定期报告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因此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5年新增控股子公司福建四创软件有限公司。四创软件建设的水利项目需要支付履约保证金,项目大多营运周期较长,履约保证金收回的风险较小,为了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的四创软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会计估计进行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估计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况,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是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是符合规定的,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

 五、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