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傅光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奇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项目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18,482.25万元,减幅35.35%,主要原因是公司按计划积极建设和储备新产能,投资额保持较高水平,为浦城、政和等子公司新项目投入的建设资金增加。

 2)报告期末,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较年初减少90.35万元,减幅100%,系公司期末持有的豆粕期货合约公允价值的浮动盈亏。

 3)报告期末,预付款项较年初增加5,780.80万元,增幅70.84%,主要是公司预付大宗原料采购款增加。

 4)报告期末,应收利息较年初减少72.53万元,减幅100%,原因是上年末的结构性存款已于本报告期到期,相应的利息已收到。

 5)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11,121.45万元,减幅99.67%,主要原因是上年末的结构性存款已到期。

 6)报告期末,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较年初全额增加131.27万元,系公司期末持有的豆粕期货合约较公允价值的浮动盈亏。

 7)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7,200.00万元,增幅58.55%,原因是以银行票据方式结算原料款金额增加。

 8)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370.00万元,增幅50.00%,系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

 9)报告期末,长期借款较年初增加9,630.00万元,增幅39.69%,系子公司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本期新增的工程项目专项借款。

 10)报告期末,未分配利润较年初减少19,493.21万元,减幅48.74%,系报告期内经营亏损的影响。

 2、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744.53万元,增幅38.50%,主要原因是销售量增加,产品运输费用增加,另外,商超业务发展较快,商超渠道相关费用快速增长。

 2)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421.56万元,增幅57.97%,原因是公司为春节原料备货和浦城、政和等子公司在建项目筹措、储备资金,增加了银行借款,利息大幅增加。

 3)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863.77万元,减幅37.93%,主要是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减少。

 4)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21.62万元,系公司期末持有的豆粕期货合约较公允价值的浮动盈亏。

 5)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87.15万元,增幅285.84%,主要原因是联营企业福建海圣饲料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74.51万元和结构性存款收益增加79.45万元。

 6)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38.42万元,增幅325.18%,系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增加。

 7)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33.03万元,增幅133.15%,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的火灾损失。

 8)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82万元,增幅86.65%,系计提坏账准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费用影响。

 3、现金流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3,193.38万元,减幅141.7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市场需求仍然疲软,鸡肉价格持续低迷,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的增幅低于鸡肉产品销售数量和营业收入的增幅,同时,受大宗原料春节备货以及员工人数增加、薪酬水平提高等因素的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9,135.36万元。

 2)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减少11.16万元,减幅125.49%,系子公司外方股东投入资本受美元汇率变动的影响。

 4、财务指标分析

 1)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上升了2.08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较上年末分别下降了13.14%和18.70%,原因是,公司为春节原料备货和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建设新产能筹措、储备资金,银行借款增加。

 2)报告期内,公司鸡肉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7.56%,但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92%,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8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及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5.07%,而薪酬等经营成本上升,造成公司业绩同比下滑。但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呈现逐月好转的态势,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国内肉鸡行业去产能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加上公司继续深化内部经营管理体系改革, 当月业绩改善最为明显。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召开了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向kkr定向增发的相关议案,2015年3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并于2015年4月20日获得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625号),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办理后续相关工作。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此页无正文,为《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之签署页)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傅光明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