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物产整合汽车零售业务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浙江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拟以2450万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所持金华锦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一笔2000多万元的股权转让交易,规模并不起眼,转让方实际控制人浙江物产集团正在推进的整体上市,则吸引了更多的市场关注。作为浙江国资改革“第一单”,浙江物产借资本市场实现华丽转身值得期待。

 标的公司尚未盈利

 挂牌信息显示,金华锦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2450万元,属于国有独资公司,主营汽车零售(除九座及九座以下乘用车)。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金华锦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没有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6.87万元;2015年1-2月也没有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额度扩大至13.74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15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450万元,评估价值为2290.567万元,转让价格为2450万元,较评估值稍有溢价。

 对于受让方,转让方浙江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要求其缴纳1000万元保证金,需一次性付款。若受让方为境外投资者,受让方应当符合《指导外商投资方向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

 整体上市进行中

 转让方浙江日通汽车销售公司为从事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销售、售后维修、保养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东风悦达起亚品牌4S店,位于金华市汽车城西九路。

 2450万元的挂牌转让或许只是一桩“小买卖”,而转让方实际控制人浙江物产集团正在进行的动作则吸引了更多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省物产集团。浙江物产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2013年实现收入约合2000亿元,排名《财富》2014世界500强企业第345位。目前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以及房地产等业务。

 2015年2月,物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物产中大公告,物产中大拟向物产集团的全体股东综资公司、交通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物产集团;向煌迅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物产国际9.60%股权;同时向天堂硅谷融源、中植鑫荞等9家机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6.29亿元。其中,物产集团预估值为104.89亿元。这也意味着,浙江物产集团就此将实现整体上市,并创下浙江国资改革“第一单”。

 根据集团董事长王挺革的表述,物产集团在整体上市后,将开启定增、并购等资本运作。根据其构想,未来物产集团的发展方向是“一体两翼”,流通业作为集团的主业,金融板块则是物产集团产业结构优化的主要方向。

 物产集团整体上市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4月15日晚,物产中大披露了前述交易的最新评估结果、交易金额等,标志着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再近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