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上接A50版)

 除上述人员外,公司其他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兼职的情况。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公司股份和对外投资的情况

 1、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1)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直接持股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间接持股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① 通过持有汇投投资股权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

 ② 通过持有诸暨三三投资股权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

 (3)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的近亲属直接持股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的近亲属不存在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

 (4)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间接持股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① 通过持有汇投投资股权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

 ② 通过持有诸暨三三投资股权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

 除上述情形外,不存在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除持有本公司股份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其他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均无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情况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为汇投投资,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67.60%的股份。

 丁宏广先生持有汇投投资70%的股份。丁梅英女士持有汇投投资30%的股份,为汇投投资的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丁梅英女士为丁宏广先生的配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丁宏广夫妇。

 丁宏广先生,195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EMBA,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宏广先生任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APEC理事、浙江省绍兴市人大代表等。

 丁梅英女士,195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现任汇投投资执行董事、诸暨三三投资执行董事等职。

 丁梅英女士持有诸暨三三投资50%的股份,本次发行前,诸暨三三投资持有公司6.68%的股份。

 九、发行人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发行人近三年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

 ■

 3、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4、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5、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非经常性损益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三)财务指标

 1、主要财务指标

 ■

 2、净资产收益率与每股收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要求,公司各年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如下:

 ■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盈利能力的增强,公司的资产规模总体呈上升趋势。公司流动资产所占比例较大主要是由于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和存货占资产比例较大,这与公司所处行业以及自身经营的特点相符。

 与可比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平均水平,同时利息保障倍数较低,主要因为相比上市公司,公司自有资金不足,各年短期借款融资比例较高。

 公司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在50%左右,整体而言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较强,为今后利用多种融资模式支持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保证。

 2、盈利能力分析

 2012年度、2013年度及2014年度,本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9,051.35万元、34,910.76万元和41,196.91万元,2013年及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20.17%和18.01%。2013年度和2014年度,因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和布局的完善,主营业务收入有了明显的增长。

 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的期间费用逐年增长,2012年、2013年及2014年,期间费用合计分别为6,169.86万元、7,514.13万元和8,269.83万元。2013年由于借款和汇兑损失的增加,使得期间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有所上升。2014年,随着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以及对期间费用的合理控制,使得期间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较为稳定且处于较高的水平。公司主要产品能够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主要由于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竞争对手较少,且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附加值高。

 3、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持续产生现金流,经营活动和筹资活动是公司现金流的主要来源。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在2012年和2013年均小于净利润,主要因为经营性应收项目以及存货在期末大幅增加,而经营性应付项目,包括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等在同期并未同比例增加所致。201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大于净利润,主要因为营业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加强了现金管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幅增加。

 公司投资活动的现金流主要由关联方资金往来、购买资产和对外投资构成。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投资活动的现金逐步增加。

 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公司筹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432.40万元、4,119.12万元和-2,622.34万元。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主要由股东投入、借入和归还银行借款、支付利息和分配股利构成。2012年和2013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高,主要因为公司增加了银行贷款。2014年,公司适当偿还部分债务并分配了1,250.00万元的现金股利,筹资活动现金流量为负。

 (五)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

 为了明确公司上市后对股东权益分红的回报,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规定,发行人制定了《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并相应修订了《公司章程(草案)》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条款。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章程(草案)》已经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生效执行。根据《公司章程(草案)》规定,本次发行上市后本公司股利分配政策主要内容如下:

 公司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进行分配利润。在实施利润分配时,公司应遵守如下规定:

 1、利润分配的形式

 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股票或两者相结合等方式分配利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但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公司应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

 2、利润分配的条件和比例

 (1)现金分配的前提条件

 公司当年实现盈利,且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和依法提取公积金后,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值,且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分配利润时应当采取现金方式。

 (2)现金分配比例

 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发生,原则上公司每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A、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B、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C、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重大资金支出安排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购买设备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的情形。

 (3)股票股利分配的前提条件

 公司在经营情况良好,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匹配、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分红的条件下,提出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3、利润分配期间间隔

 公司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利润分配,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情况提议在中期进行现金分红。

 4、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

 公司董事会应结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具体情况,充分考虑公司盈利状况、现金流状况、发展目标及资金需求等内容,并充分考虑和听取全体股东、独立董事、监事的意见,制定年度或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并经董事会批准后,提交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利润分配方案应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且监事会应对董事会制定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应发表独立意见。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公司因前述的特殊情况而不进行现金分红时,董事会就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事项进行专项说明,经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公司指定媒体上予以披露。

 5、利润分配政策的变更

 公司将严格执行公司章程确定的现金分红政策以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现金分红具体方案。如因外部经营环境或者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而需要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尤其现金分红政策的,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在股东大会提案中详细论证和说明原因;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关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须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批准,独立董事应当对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时应当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时,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

 6、如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该股东占用的资金。

 (六)发行人控股子公司情况

 1、天津金海

 天津金海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200万元,实收资本2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士忠,注册地址: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宜兴埠工业园;主营业务: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发行人持有天津金海的75%股权、日本金海持有天津金海25%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天津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津金海总资产1,690.04万元,净资产1,472.65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97.25万元,利润总额124.14万元,净利润108.56万元。

 2、珠海金海

 珠海金海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800万元,实收资本8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丁壁赟,注册地址: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新村美福工业城4号楼6号楼;主营业务: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发行人持有珠海金海的100%股权。

 2014年8月1日,珠海金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白蕉分公司于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斗门分局登记设立,注册号(分)440403000037404。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珠海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珠海金海总资产1,368.94万元,净资产1,087.89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55.34万元,利润总额190.30万元,净利润132.65万元。

 3、苏州金海

 苏州金海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300万元,实收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孟一江,注册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柯福路;主营业务: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的生产和销售。发行人持有苏州金海的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苏州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苏州金海总资产616.68万元,净资产175.37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60.82万元,利润总额35.29万元,净利润35.29万元。

 4、日本金海

 日本金海成立于2007年7月,资本金8,900万日元,法定代表人:丁宏广、丁伯英,注册地址: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长崎新田245-2;主营业务:空气过滤器的销售。发行人持有日本金海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日本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日本金海总资产1,446.29万元,净资产543.09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551.45万元,利润总额106.25万元,净利润45.18万元。

 5、泰国金海

 泰国金海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6,681万泰铢,注册地址:罗勇府博登县博登区东海岸(罗勇)工业区第4组64/138;主营业务: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的生产和销售。

 发行人直接持有泰国金海90%股权,丁宏广先生、丁伯英女士、丁壁赟先生、丁梅英女士合计持有泰国金海10%股权。根据泰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至少应有3名自然人股东,因此发行人委托丁宏广先生等四名自然人代为持有泰国金海10%的股权,并与上述四名自然人签署了《股份代持协议》,发行人实质持有泰国金海100%股权。

 根据WM Consulting Co.,Ltd于2015年2月12日出具的《关于金海三喜(泰国)有限公司的法律意见书》,泰国金海是根据泰国法律依法成立的有限公司,设立于2005年9月8日,注册号为0215548002226。截至上述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发行人直接持有泰国金海90%股权。另根据泰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至少应有3名自然人股东,鉴于此发行人委托了四名自然人丁宏广先生、丁伯英女士、丁壁赟先生、丁梅英女士分别代为持有3%、0.5%、5.5%和1%的股权,并与其签署了合法有效的代持协议。上述代持行为和代持协议符合泰国法律法规规定。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泰国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泰国金海总资产5,884.45万元,净资产4,538.2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234.56万元,利润总额708.51万元,净利润684.70万元。

 6、金海进出口

 金海进出口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丁宏广,注册地址:诸暨市应店街镇工业区;主营业务: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发行人持有金海进出口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金海进出口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金海进出口总资产352.63万元,净资产156.89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23.42万元,利润总额30.29万元,净利润22.67万元。

 7、上海金励

 上海金励成立于2012年2月,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士忠,注册地址:零陵路899号8C室;主营业务:环境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发行人持有上海金励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上海金励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海金励总资产358.17万元,净资产319.26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5.34万元,利润总额10.34万元,净利润5.64万元。

 8、甘肃金海

 甘肃金海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克明,注册地址:定西市安定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城大道1号;主营业务:阻沙固沙材料的研发和制造;阻沙固沙施工;固沙植物、中药材的种植及销售;管材的生产及销售。发行人持有甘肃金海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甘肃金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甘肃金海总资产6,287.64万元,净资产-33.55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9.06万元,利润总额-223.56万元,净利润-223.56万元。

 9、金海制冷

 金海制冷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5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克明,注册地址:诸暨市陶朱街道建业路以南西二环路以东;主营业务:空调、净化机的销售、安装、租赁和售后服务。发行人持有金海制冷100%股权。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金海制冷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金海制冷总资产49.80万元,净资产49.80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0万元,利润总额为-0.10万元,净利润为-0.10万元。

 10、泰国金海科技

 泰国金海科技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15,000万泰铢,注册地址:罗勇府博登县博登区东海岸(罗勇)工业区第4组64/138;主营业务:生产和销售塑料制品、组装空调、空气清新机、加湿机。

 根据泰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至少应有3名自然人股东,因此发行人于泰国金海科技设立时委托丁壁赟先生、赵尔周先生、陈伟先生和刘健先生代为持有泰国金海科技100%的股权,并与上述四名自然人签署了《股份代持协议》,发行人实质持有泰国金海100%股权。2014年7月16日,泰国金海科技进行了股权转让,由发行人直接持有其90%的股权,剩余10%的股权由丁壁赟先生、蒋科提先生、蔡丽萍女士和姚银利女士分别代为持有5.50%、3.00%、1.00%和0.50%,发行人与4名自然人签订了新的《股份代持协议》。

 根据WM Consulting Co.,Ltd于2015年2月12日出具的《关于金海科技(泰国)有限公司的法律意见书》,泰国金海科技是根据泰国法律依法成立的有限公司,设立于2013年9月20日,注册号为0215556007096。截至上述该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发行人直接持有泰国金海科技90%的股权,间接持有10%的股权。根据泰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至少应有3名自然人股东,鉴于此发行人委托了4名自然人丁壁赟先生、蒋科提先生、蔡丽萍女士和姚银利女士代为持有泰国金海科技100%的股权,并与其签署了合法有效的代持协议。上述代持行为和代持协议符合泰国法律法规规定。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泰国金海科技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泰国金海科技总资产3,013.20万元,净资产3,010.97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0万元,利润总额为-9.82万元,净利润为-12.22万元。

 11、汇盈文化

 汇盈文化成立于1999年9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丁壁赟,注册地址: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城东金坑中路19号4栋;汇盈文化无实际经营业务。发行人持有汇盈文化100%股权。珠海金海拟吸收合并汇盈文化,目前吸收合并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经信永中和审计的汇盈文化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汇盈文化总资产602.87万元,净资产-110.52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0万元,利润总额为-124.61万元,净利润为-124.61万元。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本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5,250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下列项目。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募集资金项目均由本公司实施。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若已使用自筹资金进行了部分相关项目的投资,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募集资金将用于替换相关自筹资金。如果本次募集资金不能满足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缺口部分将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本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董事会将在银行开设专门的募集资金管理账户,对募集资金进行集中存放和专户管理,包括尚未投入使用的资金、按计划分批投入暂时闲置的资金、项目剩余资金等,均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及时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存放银行签订三方监管协议,严格按照证监会和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事项

 一、风险因素

 发行人除已于“重大事项提示”中披露的风险外,还存在以下主要风险。

 (一) 综合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2012年、2013年及2014年,本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5.04%、35.89%及35.40%,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未来如果空调厂商的产量下降,将会使公司高附加值的空调过滤网产品的销售额相应减少,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继而影响公司的净利润。

 (二) 境外经营的风险

 公司在日本、泰国分别设立子公司,日本金海主要负责公司在日本的客户开发、产品销售等业务,泰国金海、泰国金海科技主要负责公司在东南亚的客户开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是公司与国际客户进行产品、研发和信息交流的窗口。由于受到境外经营环境、境外子公司所在地的法律法规、政局稳定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在境外资产的经营、管理、控制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此外,日本、泰国属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曾在报告期内发生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对境外子公司的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三) 规模扩大引致的管理风险

 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067.30万元、34,911.43万元及41,199.69万元,2013年、2014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0.11%和18.01%,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本公司的资产规模、人员规模、管理机构都将持续扩张,公司在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组织机构设置、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如果公司不能及时调整经营观念和管理手段,将面临企业规模扩张所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通过制定合适的战略规划、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并有效实施,能够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防范上述管理风险。

 (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风险

 本次发 行股票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以下三个项目:年产5,550万枚空调用新型空气过滤网项目、年产2,080万套空调用低噪音节能风轮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公司在选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时,充分研究了各类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及国家相关产业发展方向,认真分析了客户需求,对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严密论证,认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培养出一批精通行业特点、专业技术过硬的研发技术人员队伍,并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但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公司仍面临着产业政策变化、市场变化、竞争条件变化以及技术更新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项目的投资成本、投资回收期、投资收益率等,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若能成功足额募集资金,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预算管理和项目管理,强化对项目投资及财务收支的监控,定期向投资者报告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五) 新增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固定资产将增加30,200.00万元,较2014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原值20,240.75万元有较大幅度增加,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约2,577.67万元。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很快产生效益以弥补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发生的折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公司将面临固定资产折旧额增加而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风险。

 (六) 产能扩大引致的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

 由于公司坚持以销定产、兼顾短中期预期需求作为生产原则,公司的空调过滤网产品每年都有2-3个月的销售淡季,在销售淡季时,销售订单减少,因而使得产量降低;销售旺季时,产能利用率较高,甚至产能不足,导致订单负荷较大时,公司采用外协方式加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空调过滤网产品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若产能利用率下降,公司将可能面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七) 净资产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2012年度、2013年度及2014年度,公司以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计算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10%、16.04%及18.92%,盈利能力较强。本次发行后,本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长。由于从募集资金投入到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短期内将可能出现公司的净利润难以与净资产保持同步增长,从而可能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情形。

 (八)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本公司控股股东汇投投资在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67.60%的股份,本次发行后持股比例仍然较高,丁宏广夫妇合计持有汇投投资100%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如果利用其控股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决策、人事安排和利润分配等重大事宜实施影响,有可能损害本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目前已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以防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操控公司情况的发生。报告期内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利用控制地位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二、重要合同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正在履行和将要履行的,合同金额在100万元以上或虽未达到100万元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如下:

 (一)采购合同

 公司根据自身的生产安排计划向供应商下达采购订单,由于所需原材料品种规格较多,且不同供应商在不同原材料方面的价格优势不一,因此公司通常向不同的供应商分批采购不同的原材料,单笔订单的采购金额较小。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履行的和将要履行的单笔金额超过100万元的原材料采购合同如下:

 ■

 (二)销售合同

 一般来说,公司先与客户签订《框架性协议》,客户每月在《框架性协议》范围内向公司下达订单,订单多采用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通过客户专门的供应商信息系统等方式下达,导致公司每批销售订单的金额较小。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与大金液压(苏州)有限公司、无锡近江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富士通将军(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LG电子(印度)电器有限公司、3M中国有限公司、日本大金、日本三菱电机、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了《框架性协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正在履行的和将要履行的单笔金额超过100万元或虽未达到100万元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销售合同或订单。

 (三)借款及担保合同

 1、借款合同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履行的合同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借款合同如下:

 ■

 注1:泰国金海向大成银行的该笔借款金额3,500万泰铢,截至2014年12月31日已归还7,055,274.29泰铢。

 2、担保合同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履行的合同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最高额担保合同如下:

 ■

 三、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发行人不存在任何对外担保的情况。

 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一)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发行人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二)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不存在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三)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 本次发行的相关各方

 ■

 二、 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重要日期

 ■

 第七节 附录和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一)发行保荐书;

 (二)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三)内部控制专项鉴证报告;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五)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六)公司章程(草案);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八)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查阅时间、地点

 查阅时间:除法定节假日以外的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查阅地点:投资者可于本次发行承销期间,到公司、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办公地点查阅。

 (一)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应店街镇工业区

 (二)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东路166号中国保险大厦1楼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