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一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重组“扮靓”上市公司一季报
证券、互联网等行业“风光正好”

 临近4月底,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截至4月26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07家公司披露一季报。这些公司1-3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3.40亿元,同比增长5.85%;实现营业总收入14362.72亿元,同比增长2.24%。一季度,证券、互联网、环保工程等行业在年报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而农林牧渔、机械设备、采掘、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净利增速出现明显下滑。

 除一季报外,目前还有46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预增及扭亏的公司共250家,占比约为53%。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众多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外延式扩张或产业转型升级,并购对业绩的提升效应将在一季度和上半年逐步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