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券商最新策略链接

 国泰君安:

 降息的时机到了

 降息是推动资金“脱虚入实”的最有效政策工具之一。推动“脱虚入实”的根本,不是抑制股市价格,而是要建立更为稳定的转型预期。降息是有效的政策选项。

 降息的窗口正在打开。我们认为二、三季度仍各有一次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降息的启动,以及监管层对于更加稳定的长期调控目标的沟通将是驱动上市公司转型,加速A股融资功能启动的重要前提。

 降息预期加强,A股“新平衡”进一步确立。我们在4月13日分别上调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目标到4600点和3000点,均为上涨20%空间。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平衡化特征更加明显,降息及相关调控政策预期也会催化市场新平衡的建立。新平衡的格局下,我们推荐金融地产估值洼地组合,周期资源洼地组合,并维持年初以来对工业物联网、传统行业转型两大领域的推荐。主题方面,推荐供应链金融主题,长江经济带主题、国企改革主题、一路一带之核电主题、大环保之新能源汽车链条。

 银河证券:

 资金流入仍在持续

 上周大小盘齐齐上攻,双双再创新高,尤其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上上周的短暂调整后奋起直追,涨幅远超上证指数。

 在牛市行情中适度加快新股发行节奏本就合情合理,基本在意料之中,且固定为每月两批次而非随意增加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短期冲击难以避免,但经过震荡消化后,趋势依然向上。

 资金推动依然是本轮趋势性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性资产的大势之下,资金流入股市仍未放缓,预计将继续推动股指突破新高。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可期。

 顺势而为,继续推荐三条主线。第一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类资产背景下,中期继续看好A 股本轮表现,继续相对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第二“互联网+”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泡沫还未到破裂时,震荡中调整即是买入良机;第三政策主题,继续推荐京津冀、国企改革、一路一带、新三板主题等。

 海通证券:

 牛市未完 路途颠簸

 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再次双双创新高,先抑后扬的走势则与上周末投资者的波动情绪高度吻合,看来周末大家意念中的多空对决还是需要在实盘中演绎。且大幅波动中两市成交创出天量,上交所当日过万亿,打爆行情软件,投资者有些担忧。长期视角看,牛途还很长,短期市场向上趋势也未变,不过,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妙变化,随着登山海拔的上升,风可能大,投资从大胆跑进入悠着走阶段。

 赚钱效应的正反馈继续虹吸资金,正体现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机构投资者在创业板上的赚钱效应驱动增量资金进一步投向创业板,推动创业板“升升不息”。从2015年来新成立基金的分类看,成长投资型基金的数量及规模占比分别为48%和60%,目前正在发行及发行后建仓期的新基金中,成长型占比过半。当下基金追逐新兴成长的行为与2007年偏好金融地产蓝筹的行为如出一辙,本质上是对主导产业未来前景的看好。行业角度看,一轮牛市涨幅排序可分为四个层次,05-07年地产有色等地产链(主导产业)为第一梯队、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为第二梯队,消费品为第三梯队,TMT为第四梯队,本来牛市的主导产业发生变化,一、四梯队对调,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包括高端装备、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作为主导产业,长期看是本轮牛市主角。价值股是配角,政策催化时阶段性表现。主题看好大上海、长江经济带。

 广发证券:

 莫待深调 莫待复苏

 上周结束了三地路演,在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后,我们发现大家现在的主要分歧有以下两点:由于考核机制带来的交易分歧——考核相对收益的机构投资者大部分满仓,其心态是“要死一起死,要活就要活得比别人好”;而考核绝对收益的机构投资者在上周均有所减仓,其心态是“等待一次类似于530的短期深调,然后再抄底进入”。

 二季度都属于风险相对较低的阶段,因此我们在二季度继续对市场保持乐观。今年下半年密切关注风险因素,届时可能引发大盘股的向下拐点,但又可能推升小盘股进入真正的“泡沫化”阶段。目前来看,二季度宏观经济仍然比较疲弱,再加上通胀压力还很低,因此一定还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空间;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地产市场还未进入全面复苏阶段,也暂时不会大量分流股市的资金。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还有进一步的估值向上空间。但是下半年如果宏观经济真的由于宽松政策而企稳,这反而可能引发通胀的回升,进而使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受限,且如果下半年地产市场进入全面复苏,还可能分流股市的资金,这就可能会开始压制A股的估值。但我们认为,届时首先受到压制的将是对政策敏感的大盘股,从大盘股中流出的资金甚至可能继续流向对政策不敏感的小盘股,从而推升小盘股进入真正的“泡沫化”阶段。因此行业配置上我们二季度推荐银行、化工、煤炭、有色等大盘股;下半年推荐软件、医疗、环保等小盘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