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市调整 一周银行独跌4.99%

 尽管上周A股巨震连连,行业热点切换迅速,但一周整体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却是唯一一个下跌的板块,且一周累计跌幅达到4.99%。结合市场环境与行业利好综合来看,一周来银行指数逆市调整着实令市场感到“意外”。一方面,4月20日央行宣布降准1%,对以银行、券商为代表的资金敏感行业带来显著提振;另一方面,从已经披露年报的12家上市银行数据看,2014年实现净利润1.17万亿元,同比增长7.22%,增幅依然较为可观。

 个股来看,16只申万银行板块成分股,一周来悉数出现下跌,其中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跌幅最大,区间分别达到7.13%、6.68%、5.93%和5.81%;农业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跌幅相对较小,但也分别达到2.73%、3.09%和3.38%。需要指出的是,同期市场主要指数一周皆为上涨,其中沪综指5日涨幅为2.48%,创业板指则达到10.99%。

 尤其上周后两个交易日,随着申万银行板块连续阴跌,板块成交额也进一步收缩,与降准带来的增量资金入场加速恰恰背道而驰。而且估值水平方面,当前银行板块PE仅有7.6倍,PB仅有1.31倍,在行业板块中排位垫底。

 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年初以来总体向上走势,当下银行板块持续回调只能以利好兑现,短期整固来理解。事实上,去年年底以来,伴随中国经济增速缓慢回落,市场上对于政策放宽流动性,托底中国经济的预期就不断走高,特别是一季度PMI指数跌至枯荣线以下,更加深了资金预期,降准降息利好对银行板块提振已经提前兑现,因此当降准靴子落地,银行股即以调整应对。展望后市,只要银行资产质量不出现超预期恶化,预计此番下跌将放大银行股投资价值,刺激银行板块未来走出反弹行情。(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