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华品牌竞争加剧浮现产业链机会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豪华车品牌纷纷推出新款车型,争夺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近年来,跻身豪华车品牌产业链的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越来越多,有望从豪华车市场扩张中获益。

 继纽约车展全球首秀之后,全新豪华全尺寸四门轿车林肯Continental概念车在上海车展亮相。此外,两款全新的SUV车型全新林肯中大型豪华SUV车型MKX和全尺寸豪华SUV车型Navigator也在国内首秀,这标志着林肯全系SUV家族进入中国市场。

 宝马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整合2.0升TwinPower 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同步电动机,全新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3升。

 奔驰则展示了自动驾驶概念汽车F015 Luxury in Motion,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配备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电池方面,该车搭载锂硫电池组,在纯电动状态下可提供2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再加上身后容量为5.4公斤的氢气罐所产生的电能,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

 外资豪华车品牌竞相在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重要车型,主要是看中了中国庞大的市场。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内上市公司借助海外并购和自身技术水平提升,逐步进入豪华车品牌的产业链。均胜电子获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得润电子收购意大利汽车电子公司Meta System S.p.A。此外,超声电子控股子公司汕头超声印刷版公司也进入哈曼贝克供应链,为奔驰、宝马等厂家间接供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