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吴华:“互联网+”还有风口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继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改革动力量化策略基金之后,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的“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系列基金,又诞生第三只产品——泰达宏利复兴伟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华介绍,该基金追求对经济转型成果的享受,在行业配置上更为均衡,但是仍然将坚守价值投资的眼光,在互联网能源、银行等新老行业都将有所布局。

 吴华管理的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任内回报61.10%,另一只基金泰达宏利转型机遇任内回报为45.04%,并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吴华介绍,复兴伟业整体上与同系列的另两只基金一脉相承,过去是改革和转型,但是随着改革转型逐渐成功,经济开始复兴,泰达宏利复兴伟业将不但要继续把握住改革与经济转型的机会,同时也要享受经济可能出现全面好转的成果,因此,该基金的行业配置会更加多元和均衡。

 作为价值投资者,吴华表示,自己不会对新兴或传统行业有偏好,而是以价值投资的眼光去选择。“互联网+”是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风口,在吴华看来,其细分行业的“风速”不一样,需细细挑选。相比于火热的互联网金融,他更看好互联网能源。在电力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售电和输入电分离,通过引入互联网能源技术,有望降低一半的售电成本。将上游用电客户和发电企业撮合进行交易,相关企业还能赚取佣金,市场空间逾万亿元。与此同时,电力板块估值较低,在拥抱互联网之后,新业务带来的市值空间有望超过现在的市值。

 不过,虽然看好经济的全面好转,但是吴华认为,短期市场有一定的回调风险,最主要的风险是,三季度经济下滑,而利率并没有预期的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