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
国家体育馆演出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 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5-46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

 国家体育馆演出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美国David Ebner VFX, Inc.签订《总导演聘任合同》,聘任大卫?艾伯纳先生任国家体育馆全景科幻演出《远去的恐龙》(暂定名,下同)总导演;与北京启迪炫特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整体编排、视频特效设计制作工程合同》,聘任其董事长曾俊人先生任《远去的恐龙》视觉和视效总制作;与南通龙绎神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全景舞美设计制作合同》,聘任其董事长姜涛先生任《远去的恐龙》舞美总制作;与南通龙腾九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仿生机械动物及表演设计制作工程合同》,聘任其董事长黄河先生任《远去的恐龙》舞台机械总制作,聘任其外国专家Vaios Panagiotou先生任《远去的恐龙》智能仿生机械动物总制作;聘任贺立德先生、覃晓梅女士任《远去的恐龙》创意和总策划,贺立德先生为《远去的恐龙》的编剧。

 大卫?艾伯纳先生是全球顶级的视觉特效艺术家,曾被连线杂志评选为“50位好莱坞最佳创意人”之一,参与制作超过70部影片作品,包括《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绝世天劫》、《蜘蛛侠3》、《幽灵骑士》、《罪恶之城》、《金刚》、《飞行者》、《怒海争锋》、《敢死队3》等知名影片,他与知名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合作并任联合制片人的影片《潘神的迷宫》获得了多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和奖项,他和他的团队为美国环球影城乐园设计了开创性的、最受欢迎的动感电影《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曾俊人先生为国内知名影视技术总监,曾担任电影《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1942》、《私人定制》等电影的技术支持和相关营销素材总策划,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视觉策划设计,公司核心成员曾参与国内外多部电影如《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非诚勿扰2》、《私人定制》、《大闹天宫》、《战狼》等的制作。

 姜涛先生为国内知名舞美设计师,曾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舞美设计,负责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柱”“画卷转轴”“白玉盘景观”三项重点场景设计及制作监理,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演出舞美设计及制作监理,中央电视台2006-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舞美制作总监,担任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技术总监。

 黄河先生为国内知名舞台机械工程师,负责设计并制作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柱”、残奥会点火机械装置,设计并制作了2009-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机械舞台及控制,设计并制作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机械五环及点火装置,参与设计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活动鸟巢大型视频的结构部分。为使《远去的恐龙》演出项目的智能仿生机械动物表演达到国际顶级水平,南通龙腾九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聘请Vaios Panagiotou先生任其智能、仿生机器人研制组组长,研制组由中国和欧、美专家及工程师组成,该团队已在智能、仿生机器人研究、制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贺立德先生、覃晓梅女士为著名的营销策划人,曾担任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项目的营销总策划,《井冈山》、大型魔幻舞台剧《西游记》项目的总策划,大型演出京韵大戏《水漫金山》、大型科幻剧《穿越》、大型实景演出《福海腾龙》项目的创意、编剧和总策划。

 本次主要合同的签订及关健人员的聘任,国家体育馆全景科幻演出《远去的恐龙》已进入制作实施阶段,公司计划将《远去的恐龙》打造成为一台演出形式全球独一无二、视觉效果全球顶尖水平的演出节目,并计划于2016年6月底正式上演。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 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5-47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月29日,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投资建设《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和《印象?沙家浜》驻场实景演出项目。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月31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公司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总导演、视觉和视效总制作、舞美总制作、舞台机械总制作、智能仿生机械动物总制作、创意和总策划、编剧针对《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签订了聘任合同。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目前正处于设计、制作阶段,公司对该项目风险提示如下:

 1、文化演艺行业经营风险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管理层尚不具有文化演艺行业经营经验。公司进入文化演艺行业,并引入行业的专业人才负责实施募投项目。由于文化演艺属于新的领域,在安全管理、生产组织、业务管理、市场营销、企业文化等方面与现有业务都存在较大差异,公司缺乏文化行业的投资和运营经验,未来存在演艺行业的经营风险。

 2、政策风险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主要面向旅游市场,受到文化行业和旅游行业政策的双重影响。

 目前,国家政策对文化行业和旅游行业都是鼓励和积极扶持的态度,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演艺产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

 未来如果国家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指导政策发生变化,行业发展的速度和方向都会受到影响,对项目的生产经营也会构成影响。

 3、“营改增”实施影响项目效益实现的风险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11月印发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自2012年1月1日开始试点实施“营改增”方案,条件成熟时,可选择部分行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行业试点。根据方案,文化体育业适用6%的税率。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自2013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但暂未将演艺业纳入试点范围。

 2014年7月11日,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对文化企业应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结合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逐步将文化服务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公司对《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财务可行性进行分析时,按照3%的营业税率及其附加进行测算流转税赋的影响。演出行业未来若实施“营改增”方案,则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由于项目的利润率相对较高,且经营过程中的成本费用主要为折旧、租金和人工成本,可抵扣项目较少,项目承担的实际税负可能会比目前营业税体制下的税负要高,导致项目存在效益实现低于预期的风险。

 4、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对《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在市场、实施、效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严密的可行性论证,并引入了具备创意、策划、编剧、营销等领域具备丰富经验的人员进行实施。由于《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从其创意、编舞、乐曲、表演、舞台、灯光等方面都有其自身的独特性,高度依赖参与者的艺术创造力,不具有复制性。因此,本次募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因人力资源不足、实施进度滞后、创意实现未达预期等而导致的实施风险。

 5、项目的市场风险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具备选址优势,所在地旅游资源丰富,项目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但项目属于新产品,客户主要面向旅游市场。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存在的市场风险主要表现在(1)项目存在因市场推广、销售拓展不达预期而导致的市场风险;(2)由于宏观经济周期的变化影响居民的消费能力,导致项目出现市场风险。

 6、项目的技术实现风险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通过大量的声、光、电的运用构造特定的舞台背景和效果,同时采用了多项特技手段来展示特效,项目实施和运营对技术手段要求较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果出现特技特效实现不了或者实现效果未达预期的情况,将会造成项目实施失败或者导致演出竞争力下降,影响项目的运营收益。

 7、自然灾害风险

 《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目标观众主要为游客。本项目存在的自然灾害风险主要表现在:自然灾害或重大疫情将导致游客人数减少,从而直接对项目运营产生负面影响。若未来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爆发重大疫情,对旅游业造成打击,也可能对项目运营造成严重冲击。

 8、建设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根据公司计划,《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建设期为2年。近日,公司确定了项目总导演、视觉和视效总制作、舞美总制作、舞台机械总制作、智能仿生机械动物总制作、创意和总策划、编剧,并签订了协议,项目按进度进入了制作阶段,并计划于2016年6月底正式上演。

 但由于本项目为全新项目,目前市场上尚没有类似项目,在项目计划、设计、制作、安装调试、彩排和预演阶段都可能会出现难以预料的因素存在会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度,本项目存在建设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若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则《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则会比预计时间推迟上演,推迟项目的效益实现时间。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存在的上述风险。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