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7亿收购促华润双鹤涨停

 停牌一个多月的华润双鹤昨日复牌,并发布了37亿元大手笔收购预案,受此刺激,公司股价昨日一字涨停,报收于29.89元。

 据公告,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7.01亿元。其中,定增价格为19.69元/股。据悉,华润赛科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化药处方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治疗领域为心血管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

 公司表示,收购华润赛科后,可将华润双鹤作为华润医药集团下属的化药处方药业务平台整合。华润双鹤可以充分利用华润赛科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线和改善品种结构。

 分析人士指出,华润双鹤的整合使得公司未来前景趋好,而且符合市场对并购重组转型升级的偏好。不仅如此,华润双鹤还是华润系国企改革的重要标的之一,当前市场震荡期间,国企改革概念股轮番逆市上涨,表现强势。此外,公司停牌期间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医药股也出现补涨行情,因而公司股价短期料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