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招商证券:维持谨慎操作

 一季度经济和金融数据均凸显出一定的经济下行压力,但部分数据不乏边际改善迹象。表内信贷超预期投放,虽然社融不及预期,但在非标受限的背景下,建议关注社融未能涵盖的融资租赁和产业基金,尤其后者规模扩张迅速,对全社会广义融资形成有效补充,全年信用扩张有保障;经济增速下滑,但基建维持高增速,房地产销售下滑幅度收敛,地产相关消费以及餐饮消费均有改善。政府稳增长态度十分明确,周末降准也为支持经济,一季度将是全年基本面的底部,同时构筑全年利率底部,未来仍有上行压力,继续建议维持谨慎操作。

 中信证券:区间震荡格局不改

 降准重拳后,年内流动性迎来最宽松时代。在此背景下,债市区间市的“护城河”策略从配置期时间窗口进入收获期时间窗口,这是今年震荡市最重要的一次交易性操作机会。但后续随着“宽信贷”的节奏维持或加快,资金超量宽松的局面将或有所减弱,叠加经济或见底、通货膨胀难以再走低、股市带来的金融系统性风险后续或反复影响债市等原因,年内或以震荡市为主。我们重申债市“护城河”策略,在坐享收益率下行的同时,不建议在中枢下盲目追涨,全面震荡区间市格局不改,中长期维持“护城河”策略做波动。

 信用产品

 国金证券:仍有机会 套息为王

 今年点状的信用风险依然存在,但是一定不会出现大规模、大片的风险暴露。在经济下行、资金宽松、信用风险不会大面积爆发的情况下,信用利差依然将维持低位。策略上维持之前观点,二季度债市依然存在机会,配置信用债赚取套息差是一种相对安全,性价比更好的策略。当利率品收益率下行,信用债作为高贝塔资产,更为受益。即使利率短期没有下行,信用债也可套息。

 上海证券:配置以中高等级为主

 经过3月份的连续调整之后,债券收益率已经明显上行了一个台阶,短期有望出现回落,建议投资者挖掘4月份可能出现的交易性机会。近期信用利差有所企稳并有小幅上行态势,在社会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基准利率曲线下行有限,也限制了信用利差的进一步收窄。近期在信用风险事件的影响下,信用利差或将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在配置时选择中高等级品种,对低等级信用品种的配置仍须保持谨慎。

 可转债

 中金公司:震荡加剧 持有待涨

 从更长周期来看,驱动股市上涨的工具性市场、居民资产再配置、货币政策放松、经济托底等主线未逆转,上升趋势有望继续。我们维持转债市场“终点难惊喜,过程(和个券)不放弃”的大思路,后市股市震荡加剧,持有待涨判断不变,逢调整关注低吸机会,临近赎回品种逐步兑现。仍相对看好民生、歌尔、深机、电气、格力、洛钼等转债,宝钢EB 是刚性配置资金必配品种,歌华、深机、深燃、齐峰等均有转股后持股价值。不幸的是,随着又一批个券面临赎回压力,转债品种可操作空间进一步压缩,期待新券及一级市场申购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机不可失 失不再来

 “杀估值”或告一段落,转债迎来“最后的晚餐”。当前整体转债加权转股溢价率下降至9%附近,但除了5只尚未进入转股期的转债以外,其他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基本接近零,在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转债大概率将会触底反弹。转债策略,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股指上行趋势未变,转债整体估值已经杀无可杀,现阶段或许是上半年投资转债最好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增加转债仓位。标的方面,给予民生、浙能、电气、洛钼、吉视、齐翔、燕京“增持”评级。(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