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4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嘉实纯债债券A收取认(申)购费,嘉实纯债债券C不收取认(申)购费但计提销售服务费。(3)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嘉实纯债债券A

 ■

 嘉实纯债债券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图1: 嘉实纯债债券A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2年12月11日至2015年3月31日)

 ■

 图2: 嘉实纯债债券C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2年12月11日至2015年3月31日)

 注:按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第十二部分(二)投资范围和(六)投资限制”的有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是指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配套法规、《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基金运作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各投资组合按投资管理制度和流程独立决策,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通过完善交易范围内各类交易的公平交易执行细则、严格的流程控制、持续的技术改进,确保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通过IT系统和人工监控等方式进行日常监控,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中,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合计3次,均为旗下组合被动跟踪标的指数需要,与其他组合发生反向交易,不存在利益输送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5年一季度,经济低位开局,经济整体数据出现持续低于预期的走势,以工业增加值为例,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8%,是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的最低值,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7.9%。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名义增长10.7%,比去年12月份回落1.2%,比去年全年回落1.3%。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也有较大幅度下滑,比去年全年回落1.8%,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跌幅远超整体。

 通胀数据超预期下行,一月份达到0.8%低位,2月份略有回升,即使合并计算1、2月通胀,仍只有1.1%,通胀水平但依然在低位运行。

 政策面:放松为主,财政、货币政策均有作为,包括财政基建、信贷放量、3月末的房地产政策放松等,直接带来了信贷和M2数据反弹超市场预期,1-2月企业信贷投放创历史峰值,同时配合财政政策和稳定2月份春节前后的资金面,央行于2月4日和2月28日分别采取了降准和降息行动,力度符合预期但在时间点上都略早于我方和多数市场方的预测。

 权益类市场录的了可观正收益,指数屡创新高,这也客观上限制了宽松政策的实施,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替代作用逐步体现。

 2015年1季度债券市场回顾:报告期内,债券市场先扬后抑。前期对经济下行、宽松的预期使得市场上涨,之后随着政策刺激力度越大,市场对经济企稳预期增强;同时1万亿地方政府债置换方案,由于发行方式不确定,导致了利率债的加速调整。

 报告期内本基金本着稳健投资原则,维持组合偏低久期和杠杆,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为组合获取稳定回报。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嘉实纯债债券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4%;截至报告期末嘉实纯债债券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2%。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季度,基建政策经有发力的迹象,地产投资随前期销量上升有望企稳,加之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加速下滑的概率降低。在经济相对较弱、大宗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通胀仍然会维持低位运行。经济企稳之前,政策将继续保持放松力度。

 前期推动债市走强的基本面、政策面因素边际递减,债券将呈现箱体震荡走势。未来信用风险事件的暴露仍然是大的趋势,因此部分行业低等级信用债仍然是需要高度警惕的风险区域。

 本基金将继续本着稳健投资的原则,维持组合中性略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平衡类属配置。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股票。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含转换入份额;基金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注: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的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的基金份额。

 §8 报告期末发起式基金发起资金持有份额情况

 ■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 报告期内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公告的各项原稿。

 9.2 存放地点

 (1)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1号楼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业务部

 9.3 查阅方式

 (1)书面查询:查阅时间为每工作日8:30-11:30,13:00-17:30。投资者可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2)网站查询:基金管理人网址:http://www.jsfund.cn

 投资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400-600-8800,或发电子邮件,E-mail:service@jsfund.cn。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