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大湖股份 编号:2015-014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9日以送达和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5人,实际表决董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全票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同意全资子公司西藏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为优化公司在互联网及金融资本业务布局,将本公司生态产品与互联网营销模式相结合,同意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参与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章程,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大湖股份 编号:2015-015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500万元

 ●投资主体:西藏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优化公司在互联网及金融资本市场业务的战略布局,将本公司生态产品与互联网营销模式相结合,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西藏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大湖”),拟投资2500万元参与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合网)增资扩股。

 2、该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百合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田范江;

 注册资金:2111万元;

 成立时间:2004年6月9日;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301、1305、1306、1307室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 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内容);制作、发行动画片、电视综艺、专题片;技术推广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婚姻服务;家庭服务;个人形象的包装及设计服务; 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形象策划;摄影扩印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基本情况:百合网是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婚恋服务商,也是国内首家实名制婚恋服务开创者。目前已拥有约 1 亿网上注册用户和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100多家婚恋服务实体机构。百合网以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为目标,目前已经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庞大的用户基础,今后将进一步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和进一步增加线下实体店的地域覆盖,大力挖掘线下业务,提高市场占有率。百合网计划未来在国内资本市场发展。

 三、增资的主要内容

 1、增资额度:百合网原股东田范江、钱江用境外平移资产作价入股,其他投资人均以现金等价入股,百合网本次增资规模为人民币148311万元,本公司参与增资2500万元,增资后本公司占总股本的1.6%。

 2、出资时间:增资协议生效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

 3、资金用途:百合网本次增资款用于将原境外VIE 模式(协议控制)改制为符合国内上市标准的内资结构,及用于公司业务发展。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风险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目的:本次增资百合网,一方面看好百合网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获取较好的财务投资回报;另一方面是为了优化在互联网及金融资本市场业务的布局,将本公司生态产品与互联网营销模式相结合,以把握好互联网+时代,为公司产业快速发展作好准备。

 2、存在的风险:目前国内婚恋服务行业竞争激烈,百合网保持持续快速增长面临一定困难,未来的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对本公司的影响:本次投资不会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获利机会大于风险,是本公司参与互联网+布局的一个新起点,随着对该产业布局的完善,本公司在互联网及金融资本市场业务的发展将更趋于合理。

 五、备查文件

 1、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西藏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