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辛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皓华(林凤羽)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万元

 ■

 2、利润表项目

 单位:万元

 ■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万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建筑施工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建筑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7,765.50万元,同比增长10.74%。

 截止报告期末,在建工程69项,合同金额103.47亿元。详见下表:

 ■

 2015年第一季度在建或竣工的代表工程项目:

 市政:湛江市麻章7.5万m3/日自来水厂工程、深圳市光明水厂一期工程、广西防城港核电厂一期淡水供水工程、前海东滨路(D0+000-360及D0+980-D1+947.613段)市政工程、杭州东湖快速德胜立交工程等;

 地铁: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BT项目9102/9702标段、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给排水管线改迁及恢复工程9603-3标段等;

 房建:平湖保障房项目、天健科技大厦、广州上城阳光花园一期、惠州天健阳光花园、领航城领翔华府B区工程、机场开发区西区三期房地产项目II标段施工总包工程、宝安警察训练基地工程等;

 公路:惠大疏港高速公路F-01标、布龙路城市化公路改造工程(二期)、坂李大道(含冲之大道)道路工程第1标段等。

 代建:深盐二通道已完成全部标段施工结算审计,目前协助委托人办理勘察设计类结算审核工作。

 工程创优成效方面:

 报告期内,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工程和天健大厦等5项工程荣获6项市优质工程奖,其中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工程荣获深圳市优质工程最高奖----金牛奖,领航城领航华府B区工程还获得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杭州东湖快速德胜立交工程获浙江省市政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QC小组三等奖。

 (二)房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588平方米,签约金额17,224万元。实现结算面积14,530.26平方米,同比增长113.37%。实现营业收入23,296.18万元,净利润3,103.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68.23%和174.97%。

 (1)报告期总体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项目6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报告期内在建项目情况及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在建项目基本情况表

 ■

 报告期内在建项目进展情况表

 ■

 (3)报告期末土地储备情况

 报告期末土地储备情况表

 单位:平方米

 ■

 (三)商业服务

 公司持续加强宣传推广及招商力度,完善客户管理平台建设,规范招商、策划、租赁流程;加大对商业物业的资源整合和升级改造,提升物业价值。物业公司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专业化水平,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四)内控建设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内控建设进展情况如下:

 1、开展流程体系优化工作。根据公司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的要求,成立了流程体系优化课题改进组,开展并完成了下属各单位的制度流程评审工作以及本部制度流程优化工作。

 2、对公司内控执行情况开展内控独立性评价工作。公司成立了评价小组,针对内控自评价测试情况,随机抽取了五家单位,采取现场选取样本的方式进行独立性评价,评价结果是内控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个别单位的流程需要进一步优化。

 (五)公告索引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0090 证券简称:天健集团 公告编号:2015-14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