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9 股票简称:鲁抗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5-011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披露了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8),现将公司“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等内容补充公告如下: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5年4月14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就上述关联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郭琴女士、丛克春先生、刘松强先生进行了回避;其他非关联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均表决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的意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相关关联方的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董事会将其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上述关联交易总额在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范围之内。

 (三)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1、山东鲁抗立科药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芳江

 注册资本:3779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宁市诗仙路1688号

 经营范围:医药原料、兽药原料、精细化工及中间体产品和树脂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及以上产品的进出品业务。

 2、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伟

 注册资本:195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济宁高新区东外环路6号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及技术服务;环保材料,环保设备、水处理剂的销售;绿化养护。

 3、华鲁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程广辉

 注册资本:8469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会展广场办公大楼42楼

 经营范围:从事国际贸易业务

 4、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振峰

 注册资本:叁仟万元整美元

 注册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6号楼2501A室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

 (二)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山东鲁抗立科药业有限公司和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均为本公司参股的联营子公司;华鲁集团为本公司受托管理人的子公司;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受托管理人控制的公司。

 (三)履约能力分析:交易持续发生,以往的交易均能正常结算。

 (四)预计与关联人的各类日常交易总额

 与鲁抗立科2015年度日常交易总额约2600万元人民币;与中和环保2015年度日常交易总额约3500万元人民币;与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5年度预计发生租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各项关联交易均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不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持续发生,公司与山东鲁抗立科药业有限公司已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本公司在采购方面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提供了持续、稳定的原料来源;在销售方面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本公司为其提供生产药品需要的原材料。

 公司与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是本公司为了加强环境治理、危废处置等管理工作。

 公司与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是本公司为了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需求。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