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自贸区挂牌
概念股爆发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据南沙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称,粤港澳自贸区挂牌仪式将于今日在南沙举行。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粤港澳自贸区概念强势爆发。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概念指数跌多涨少,其中,粤港澳自贸区涨幅最大,为3.55%。成份股中,珠海港和中远航运涨停,深赤湾A大涨9.63%,盐田港上涨6.79%。

 粤港澳自贸区将于4月21日在南沙新区片区正式揭牌。粤港澳自贸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深化粤港澳合作为重点,着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先行先试。另外,粤港澳自贸区拟实施的负面管理清单模式、一口受理机制、境外投资备案制、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等在参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的基础上,融入了多年来在CEPA框架下粤港澳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创新成果。

 分析人士指出,粤港澳自贸区有利于推动深港通建设,它的挂牌成立将领跑自贸区2.0新时代,短期该主题有望继续发酵。另外,wind粤港澳自贸区指数年初至今累积涨幅为44.97%,涨幅并不是很大,依然具备反弹空间。随着自贸区的挂牌成立,短期该概念有望继续逞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