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潮再起 建筑装饰涨12.62%

 申万建筑装饰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2.62%,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围绕“一带一路”主题投资为建筑板块的强势表现提供了支撑。

 近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宣告“一带一路”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央视新闻联播4月14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全面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建设的新动向。4月以来,多部委陆续落实相关工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目前,多个身份均在组织编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各地公布的“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达到1.04万亿元。

 “一带一路”贯穿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等区域,连接亚太和欧洲两大经济圈,是世界上跨度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合作带。“一带一路”将依托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沿线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建筑类企业有望迎来爆发。围绕“一带一路”的主题浪潮汹涌而来,A股中的建筑板块有望反复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