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优势尽显 海量资金赴港淘金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尽管上周港股热度较此前一周稍有降温,但内地资金南下掘金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包括新发行的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募集的超过百亿资金在内,海量内地资金正投向香江,有基金经理表示,随着内地股市的升温,港股有望因此受益,在港上市的新兴产业中小市值公司未来的估值优势将充分显现。

 内地资金蜂拥至港

 4月15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了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生效公告,其中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十分抢眼,截至4月13日,这只基金募集金额达110亿元人民币。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可同时投资A股、港股,投资范围包括全部A股和港股通标的股,其中投资于A股市场的股票比例与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一致,均为0-95%,拟通过A股+港股通的灵活配置,充分捕捉两地市场的轮动机会。由于直接受益于沪港通系统的“绿色通道”,不占用QDII额度,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有望在运作效率、费率上都较传统港股QDII存在优势。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在内地政策的眷顾下迎来春天,港股通和香港创业板分别对公募基金和险资开放。这些利好政策又恰逢港股对A股和其他新兴市场处于折价阶段,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将获得资金青睐而延续估值修复行情。由于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相对陌生,借道基金布局港股成为首选,近期港股相关的基金多有不同程度的规模增长,因而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大受热捧,而其他多只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也迎来了巨额申购。

 有机构表示,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一共有822家,占了香港市场的半壁江山。以市值计算,香港是中国概念股的重要中心之一,缺少香港市场的投资组合,将无法全面分享中国概念股的价值增长。

 港股“估值洼地”尽显

 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团队基金经理王菀表示,香港成熟的专业投资者关注更多的是公司的盈利、现金流、资产负债表等财务指标,由于他们对这些数据看得比较严格,他们的眼光过于苛刻,因此导致相当一大批在香港上市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还处于洼地。

 “一些优质的公司在港股的价格和在A股的价格是天差地别的。”王菀表示。目前内地最好的风电公司和最大的污水处理公司都是在香港上市。但香港的投资者往往会认为这类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不好看,负债比较高。因此同内地创业板的估值相比,两地之间的差价是非常大的,在这之中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好买基金在近期的QDII产品点评中也表示,尽管美股经济面持续向好,但是退出QE的速度明显低于预期。美股仍会相对维持强势。当下应关注公募基金无须额度即可投港股带来的港股投资机会。QDII基金表现方面,近期收益率居前的易方达亚洲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易方达恒生H股ETF均是跟港股相关的基金,当周收益率均超过10%。在港股的火热下,预计港股QDII在未来会有不错的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