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退为进VS继续搏击
4000点之上基金经理多空激辩
□本报记者 田露

 这个周末,来自政策面的利空利好接踵而至,让基金经理在大喜大悲中起起伏伏。从攻破4000点到激战4300,A股只用了6个交易日。市场中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受到了炽热的气氛。就在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当天,监管层向广大投资者发出了“不跟风、不盲从”、“决不可受‘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等观点误导”的风险提示,但很快,人们从“牛市要涨得更慢、更久”言论中获得的乐观情绪。

 几年之后,我们将如何回顾2015年4月的这段行情?“人性的种种内在因素都在放大。”有人在微博上写下这样的断语。也有资深投资人士在4300点评点:“刀口舔血,真正的风险在悄悄逼近!”

 事实上,4000点之上,多空激辩同样在公募基金业界上演。风险意识较强的公司,甚至开始劝客户赎回基金。而部分基金经理,自3月以来,逐步清空了炙手可热的创业板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