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建议推进
发行市场交易市场改革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根据安排,将审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的议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再进一步。对于此次修法,多位业内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全面推进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的市场化改革,压缩行政管制空间,同时进一步推进法治化改革、诚信化改革和透明化改革。

 针对本次证券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此前表示,修改或沿着三思路推进:一是推进市场化,促进市场在证券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二是放松管制,鼓励创业创新,推动证券行业发展;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对于注册制改革,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认为,应以充分信息披露为基础、以审慎形式审查为核心、以严格法律责任追究为后盾。业内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对证券市场影响重大,权力划分、责任划分、程序安排等需要在《证券法》中得到明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