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青睐低估值蓝筹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这个周末并不平静。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看法大多较为乐观,认为短期可能存在回调风险,但中长期继续看好,建议加大对低估值大盘蓝筹的配置,短期回调是建仓良机,全年牛市预期持续走强。

 短期回调是建仓良机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提示,4月中下旬市场会有所调整,但并非牛市终点,希望投资者注意市场风格已经转变为低估值和滞涨蓝筹带来的机遇,以及成长小票带来的挑战,上周市场的表现和资金偏好已经印证了这一观点。未来市场调整或从强者恒强到寻找最后的估值洼地、从追逐好故事到挖掘真成长,在这一市场环境中,建议投资者不下车、勤收割。他从四个维度论证本轮牛市尚未见顶:首先,“稳增长”力度不减,经济有底,股市无顶;其次,市场乐观情绪尚未到达2007年高点;另外,机构资金入场热情不减,杠杆基金发行快速膨胀;最后,有滞涨低估值板块尚未被解放。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短期回调将又是一轮建仓良机,可积极介入,配置方面长线依然以体育、环保、互联网+等成长主题为主,短线可加大对低估值个股的配置比例。

 农银汇理基表示,A股牛市有望贯穿全年,市场会迎来主题投资机会的轮动效应,建议投资者把握政策导向和市场风口。

 上投摩根基金在一季度经济数据点评中指出,经济下行强化A股政策预期,预计会有进一步的降息降准,这些都会强化牛市格局,但市场的风格转换也在酝酿中。

 华安基金则关注到上周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他们认为,中证500的估值目前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中证500股指期货推出后面临的套期保值需求会比较多,短期可能引发市场波动加剧;当股指期货和现货价格基差扩大,有可能产生买入现券或融资卖空相应ETF的套利机会。

 蓝筹继续唱主角

 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表示,十年前股权分置改革是上一轮大牛市的核心原因之一,国企改革则是驱动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它对资本市场影响深远程度可能和十年前一样;而如果从节奏来看,2005年股权分置的任务用两年时间在一轮行情中彻底解决,当下国企改革的目标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可能也会形成一场运动。他说,从目前的观察来看,这种动力和愿望非常强烈,而目前股票市场的行情也为国企改革提供了一个舞台,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蓝筹带来的新机会。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卓利伟则提到,未来五个方面将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受益于利率下行的低风险期权类的行业;泛互联网化改造和加速优势企业的泛互联网化提升的行业;受益于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新制度红利的行业;广泛创新中的稀缺“鲨鱼苗”;受益于国家意志的领域如“一带一路”。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关注重点投资于低估值股票的大盘蓝筹基金或者主动管理能力较为突出的公募基金,如宝盈资源优选、嘉实研究精选、银华回报等。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沪指下一步将剑指5000点,投资方面建议把握四条主线,一是前期滞涨且有政策扶持利好的蓝筹,如地产、金融板块;二是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二线蓝筹,如汽车、家电,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三是年报大幅预增,具备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四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题材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