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5-38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1.担保事项一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房开”)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华路支行(以下简称“工行中华路支行”)申请贷款,融资金额人民币77,700万元,期限八年。公司为贵阳房开就上述融资事项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以实际贷款发放金额为准。2015年3月20日公司与工行中华路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目前,资金50,000万元已到账,担保现已生效。

 2.担保事项二

 公司及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建公司”)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申请贷款,融资金额99,900万元,融资期限3年。公司为中城建公司就上述融资事项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以实际贷款发放金额为准。2015年4月9日,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签订了《保证协议》。目前,79,900万元资金已到账,担保现已生效。

 (二)担保审批情况

 经2015年3月10日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因融资担保和履约担保,明确母公司为七家控股子公司和子公司为母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等提供担保额度,其中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70亿元和子公司为母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20亿元,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2月17日《关于明确为子公司和子公司为母公司等提供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实施的公告》和2015年3月11日《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上述担保事项均已授权公司董事长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担保事项一所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贵阳市新添大道南段289号(中天花园玉兰园)

 (3)法定代表人:李凯

 (4)注册资本:121,000万元

 (5)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小区内公共设施管理、休闲健身;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批零兼营。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

 (7)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1,139,188.45万元,净资产142,505.89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557,246.76万元,净利润98,014.81万元。

 (二)担保事项二所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贵阳市云岩区黔灵镇渔安村村委员会办公室

 (3)法定代表人:张智

 (4)注册资本:167,500万元

 (5)经营范围:从事城市基础设施、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土地整理、复垦、利用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并从事旅游产业、绿色产业的建设、经营(涉及审批及许可的凭审批、许可手续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

 (7)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1,281,499.65万元,净资产192,951.77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249,903.75万元,净利润34,977.64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事项一所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3.担保期限:保证合同期限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4.担保金额:提供融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7,7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以实际贷款发放金额为准。

 (二)担保事项二所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范围:主协议项下债务人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及相应利息、罚息、违约金及其他一切有关费用。

 3.担保期限:主协议项下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4.担保金额:提供融资总金额人民币99,9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一)董事会对担保事项一的意见

 董事会认为:贵阳房开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根据经营需要为其融资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利益,亦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二)董事会对担保事项二的意见

 董事会认为:中城建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根据经营需要为其融资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利益,亦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止目前,连同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合计对外担保848,962.50万元,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730,032.73万元的116.29%。其中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838,962.5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9,99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286,480.00万元、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24,492.5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120,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48,000.00万元;为南方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0,000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