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完成工商变更
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5-015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完成工商变更

 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台州市聚瑞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与《关于对子公司上海聚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的经营计划和发展需求,同意公司以现金向子公司台州市聚瑞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瑞塑胶”)增资2,888万元人民币,其中95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子公司上海聚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民生物”)增资3,000万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6)。

 近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聚瑞塑胶和聚民生物的通知,其已办理完毕注册资本增加的工商变更备案手续,分别领取了台州市黄岩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奉贤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相关情况如下:聚瑞塑胶注册资本由5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对聚瑞塑胶的持股比例仍为100%;聚民生物注册资本由500万人民币变更为3,500万人民币,公司对聚民生物的持股比例仍为100%。

 特此公告。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5-016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

 存放和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12,3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十二月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拟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和进行现金管理。2015年3月1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和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决定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和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上述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和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08。

 二、已定期存款和购买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2015年3月24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行签订两份《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公司以闲置的募投资金8,000万元购买两份产品,(1)购买了金额4,000万元,产品名称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40期》,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25日,到期日为2015年6月25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0%;(2)购买了金额4,000万元,产品名称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41期》,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25日,到期日为2015年9月25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0%。

 (二)2015年3月26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黄岩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确认书》,公司以闲置的募集资金1,800万元在该银行购买产品名称为《中国工商银行挂购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集合型2015年第13期B款》,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27日,到期日为2015年6月26日,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三)2015年3月27日,台州市聚瑞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黄岩支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公司以闲置的募投资金2,500万元在该银行购买产品名称为《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30日,第1开放日为2015年6月29日,预期年化收益率4.55%。

 三、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公司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台州黄岩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台州东城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分别设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用于存放本次募集资金,且公司已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募集资金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均为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银行,划定银行区域所在地为台州市,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部分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期限不超过一年,预计收益(参考年化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在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情况,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的进度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次通过适度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闲置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12,300万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