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年期贴现国债中标利率偏高
王辉

 财政部4月13日招标发行了2015年记账式贴现(一期)国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182天期贴现国债中标收益率高于二级市场,显示市场信心仍有待修复。

 本期贴现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5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期国债中标价格为98.4406元,对应中标收益率为3.2210%,全场投标倍数为1.99倍。银行间市场固定利率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6个月期品种收益率在3.05%附近。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利率债及地方债供给大规模释放成为压制债市的核心因素,叠加股市连续上涨分流资金的影响,导致债市情绪仍偏谨慎,本期贴现国债延续了近阶段一级市场偏软的状况。

 另外,财政部13日公告称,定于4月20日招标发行2015年记账式贴现(二期)国债。本期国债期限273天,贴现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5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期国债采用多重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4月21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4月23日进行分销,4月27日起上市交易。(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