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沟通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01 证券简称: 海润光伏 公告编号:临2015-054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沟通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 4月13日14:30-15:30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针对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核实的相关情况与广大投资者展开沟通交流。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首席执行官杨怀进先生、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张永欣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曹敏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周宜可女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现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及答复情况公告如下:

 问:请问杨董,我们海润在国内光伏行业中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1、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演变,有优秀国际化团队、有专业、有理想、有视野。2、公司的财务状况例如负债率是同行业中相对健康的。3、公司有自己对行业全面深刻的理解,有自己的发展规划。4、在国内外电站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谢谢。

 问:公司三家大股东.二家退出.是经营理念产生分岐.还是回避大众未知的资本风险

 答:作为大股东和原创股东的退出,是他们自身的行为。谢谢。

 问:杨董你出国了吗海润光伏每10股转赠20股会停牌重组吗

 答:我在公司交流会现场。公司会根据相关规定做出安排。谢谢。

 问:今晚会有交流会总结公告吗

 答:会有相关提示性公告。谢谢。

 问:这次股东交流会我给你们总结了一下:1,一季度业绩怎么样你们也得看月报,不然和我们一样不知道。2,有战投,你们也不知道是谁我们也不知道谁,和谁谈咱俩都不知道。请问还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你们知道的

 答:公司15年一季度情况请关注公司4月30日披露的一季报。引入战略投资者是现阶段公司及公司股东积极推进的工作,新战投引入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利于为公司创造更具优势的融资平台,有利于公司现阶段及未来年度的可实现利润,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请问国家政策对光伏电站的发展有利吗据说各大电力集团要按比例20%配置新能源电站是这样吗

 答:我们相信光伏是国家战略产业,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各大电力集团对新能源的配额是有利于光伏产业发展的,具体详见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谢谢。

 问:越来越相信杨总能领导海润和广大股民一起分享发展成果了 !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会用业绩来回报各位股东,谢谢。

 问:能否谈谈你对大股东减持的看法

 答:减持是大股东自身行为。谢谢。

 问:诚信是企业的生命,作为一个上市企业,一诺千金,不能出尔反尔,辜负投资者的信赖,否则,投资者对海润光伏必会心恢意冷,企业的形象也会雪上加霜,一落千丈,对吗

 答:非常赞成您的观点。谢谢。

 问:从贵公司的角度来看,觉得同行业中隆基股份协鑫与贵公司是否处于同一级别

 答:海润与以上公司处于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各有优势。谢谢。

 问:杨总好,大盘已经4100点,公司停牌多日,其他光伏企业股价比海润的股价高很多很多,请问杨总对海润光伏的未来股价走势是否有信心感谢!

 答:我们只关注公司的基本面,有业绩就会有好的回报。谢谢。

 问:杨总,公司未来股价您怎么看

 答:公司会努力把业绩做好回报各位股东。谢谢。

 问:公司在欧洲尤其是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电站拟售出还是继续持有短期内是否能售出若不能售出,持有的成本和收益比如何会否严重影响公司的现金流两者相比哪种策略对公司的未来营利孰优

 答:现阶段公司的下游电站项目以EPC和BT为主,适量持有运营。公司在现金流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会考虑逐步持有一些优质的电站项目,公司将积极创造有效的稳定的盈利模式,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前期出现的大股东减持是为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吗

 答:大股东减持是自身行为。谢谢。

 问:公司2015年的盈利目标是多少是够有把握扭亏为盈

 答:公司会努力创造好的业绩回报股东。谢谢。

 问:1、你们是否与苹果或者富士康有接触将来是否有合作2、你们现在已经建成并且达到出售条件的电站有多少3、你们现在产能利用率有多少

 答:1、公司目前在和多家企业商谈战投事宜。2、电站项目在正常建设中,条件成熟就会销售。3、产能利用高效饱满。谢谢。

 问:一、海润这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否已成功,是什么样的公司二、10送20,杨总和实际控制人,是否会投赞成票三、海润,15年至18年发展规划四、海润是否会把光伏发电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发展

 答:引入战略投资者是现阶段公司及公司股东积极推进的工作,新战投引入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利于公司现阶段及未来年度的可实现利润,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根据承诺,会投赞成票。公司近段时间的规划:1、产品制造领域保持适度规模垂直产业链;2、下游电站以EPC和BT为主,适量持有运营。公司将会抓住互联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脚踏实地迎接各种挑战,一步一步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问:公司在选择战投上除了资金外,还看重对方哪些资源

 答:看中战投对于光伏行业全面深刻的理解,以及国际化视野,具有庞大的野心,对事业的理想和抱负。谢谢。

 问:为什么很多股票涨停板比海润多仍没有停牌,而海润3个就停盘!有什么区别么

 答: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因公司核实异动情况,根据相关安排要求,公司股票停牌,并计划在投资者交流会召开之后申请复牌。

 问:您好,杨董,虽然公司仍然有不利的消息,但对于您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来讲,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能看见彩虹,希望海润又能创造另一个奇迹。

 答: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海润人不会辜负广大投资者的期盼,谢谢!

 问:贵公司一季度业绩是否预盈如何保证今年盈利不至于明年退市

 答:今年实现盈利是我们努力的基本目标,公司管理层对此也很有信心。谢谢。

 问:公司会引进战投吗

 答:光伏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支持。公司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各种形式的融资产品,引入战略投资将为公司创造更具优势的融资平台,有利于公司项目开发建设的高效推进,创造更高的效益,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

 问:请问杨总,这次连续三涨停和停牌是因为公司成功引入了战投吗谢谢!

 答:股票二级市场价格的波动无法预计和避免。引入战投事宜是现阶段公司及公司股东积极推进的工作,新战投引入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利于公司现阶段及未来年度的可实现利润,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海润光伏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如何解决资金的问题

 答:1、继续进行精益化制造,降低成本。2、大力开发国内外电站项目和销售工作。3、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内外进行融资。谢谢

 问: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是谁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化了吗

 答:引入战略投资者是现阶段公司及公司股东积极推进的工作,新战投引入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利于公司现阶段及未来年度的可实现利润,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该事项或引起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谢谢!

 问:请问杨董公司在将项目有哪些,后续项目又有哪些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资金回笼情况怎样

 答:在建项目分布在内蒙、新疆、甘肃、云南、河北等地区,后期项目在大力开发中,储备项目资源丰富,公司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项目建设融资,谢谢。

 问:请问14年度股东大会将在哪里开。我想参加。谢谢。

 答:请关注本公司发布的年度股东大会的会议召开通知,谢谢!

 问:年度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什么时候召开

 答:请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信息公告。谢谢。

 问:证监会对公司违规调查进展如何公司受此影响退市风险有多大

 答:调查已基本结束,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和电站开发销售一切正常。谢谢。

 问: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核实的相关情况怎么样

 答:根据公司的自查,以及向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问询,回函为目前欲筹划转让部分海润光伏的股票以及发行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相关事项,上述行为发生后或引起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详见《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15-053)。谢谢!

 问:杨怀进先生:海润光伏每10股转赠20股,主要是为了照顾战略投资者吗

 答:10转增20对于所有股东都是平等的。谢谢。

 问:10转20的方案要在股东大会通过实施,那股东大会什么时候召开

 答:股东大会召开时间请关注本公司发布的年度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谢谢!

 问:请问贵公司:1大股东已经减持,那么原来引入华融战投的障碍就不存在了。现在准备引入的是华融吗

 答:正在和多家公司商讨战投事项。谢谢

 问:为何提问杨总 没有杨总的直接回复呢 大家都很期待杨总给一个正面的回复 。1、10送20是否会被撤销否决 2、战投是否存在并且有成功的希望了 3、如果以上两个问题无法直接回答 请问交流会是否有必要停牌

 答:上述转增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引入战略投资者是现阶段公司及公司股东积极推进的工作,新战投引入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利于公司现阶段及未来年度的可实现利润,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请问周总 ,你们去年计提的应收款有没有收回的可能性你们计提的电站如果按计划出售,那计提的费用是否可以冲回

 答:催收应收账款一直是公司资金回流的首要目标,坏账计提是根据会计政策及客户具体情况来计提的。计提减值的电站在满足销售条件后会及时出售。谢谢。

 问:请讲解一下这次停牌的相关情况和进展

 答:根据公司的自查,以及向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问询,回函为目前欲筹划转让部分海润光伏的股票以及发行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相关事项,上述行为发生后或引起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详见《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15-053),在本次投资者交流会召开后公司申请股票复牌。谢谢!

 问:公司一季度运营情况如何如果亏损会不会之后还要停牌10转20的方案还会执行么谢谢

 答:一季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即将发布的2015年一季报,转增方案在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后实施。谢谢

 问:公司今年1季度经营是否改善,业绩能否扭亏除与江苏旷达转让电站成功的业务外,其他电站的出售情况有无进展

 答:见1季度业绩公告,其他电站项目建设和销售在进行中。谢谢

 问:今年一季度业绩如何扭亏了吗

 答:等待公司一季报公告。谢谢

 问:请问杨总,在引入华融作为战投的事情上,是谁主张引入,又是谁反对引入,具体分歧出现在那些问题上未来引入战投的方向是什么杨总未来在15年12月31日前要减持公司股票是为了引入战投,还是有什么其他考虑

 答:公司希望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应该具备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具备高效决策的管理体系,同时对光伏行业高度认同,能为公司创造更具优势的融资平台。公司及公司股东会积极推进上述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相关进展请关注本公司的进展公告。谢谢!

 问:1,市场有传闻,说公司将要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是不是恶意的谣言 2,公司之前公布的2014年度10转20分配预案,是不是没有改变 3,公司2015年一季度是否扭亏有望 4,公司近期公告,将收购和投资两个公司,是否对海润光伏未来发展有积极影响 5,近日公司公告将进行资产重组,是否有远大的目标

 答:1.这不是谣言,调查已基本结束,在等待结论。2.10转增20预案不会改变,要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3.等待一季报披露。4.是的。5.引进战投在进行中,有多家在谈。

 问:我就问杨总一个问题:10送20,还作数吗拜托不要敷衍我的问题谢谢!

 答:上述转增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谢谢!

 问:证监会调查结果如何

 答: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立案调查的结论性意见,谢谢!

 问:明天能不能复牌

 答:今天休盘后会申请明天复牌,等待交易所答复,谢谢

 问:光伏已成为制造中国首富无限潜力的行业,你会向李河君看齐吗你会永远奋斗在光伏事业吗

 答:光伏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金钱财富,而更多的是能源结构实现健康调整、稳定社会经济以及治理环境污染等综合效益,所以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要做行业的第一或者什么首富,而是能够通过我和我的团队对光伏产业的热爱与勤奋不懈的努力,打造出一个真正有序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为行业、为社会尽可能地多做些事情。当然,着眼于企业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为自己和众多投资者创造利润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问:您好,海润关于10转20的预案什么时候会实施

 答:上述转增方案提交年度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谢谢!

 问:投诉回复函中说:2015年2月上旬,我局组成调查组对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公司及相关主体涉嫌存在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2015年2月13日,我局决定对海润光伏及相关主体进行立案稽查。属实什么是稽查

 答:我们收到江苏证监局针对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的调查,公司已全面配合调查,目前尚未收到结论性意见。谢谢

 特此公告。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00401 证券简称: 海润光伏 公告编号:临2015-055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因与相关方核实异常波动的相关情况,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9日起停牌。

 鉴于公司已针对上述股票异常波动情况核实完毕(详见公司披露的《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1,以及《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沟通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4),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4月14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