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席位撤离上海钢联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续新高,不过内部个股分化特征依然明显。其中,上海钢联跌逾6%,跌幅较大。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前五大席位均为机构席位。

 上海钢联昨日以117.80元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下行,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海钢联收报111.71元,跌幅为6.05%。昨日该股成交11.09亿元,量能环比显著放大。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上海钢联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24亿元、8072.00万元、5877.62万元、5639.04万元和5530.38万元;前五大买入席位为营业部席位和交易单元。

 作为创业板的知名品种,上海钢联凭借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热门概念,受到资金持续炒作,股价从2013年的8元左右飙升至今年3月的143元左右,不过近期震荡回调。在创业板指数巨震的背景下,高价股调整风险升温。而上海钢联一季报预告亏损1200万元-1500万元,成为股价调整的导火索。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创业板个股将步入分化,涨幅透支业绩的品种将遭遇调整压力。昨日五机构齐齐卖出该股,主力出货迹象明显,预计短期该股将延续震荡调整格局。(李波)

 高送转引发科力远涨停

 科力远2014年业绩出现近5000万元亏损,不过在高送转利好的对冲下,业绩亏损消息并未对公司股价带来拖累,昨日科力远涨停,每股报收26.90元,单日成交额也大幅放量,达到5.15亿元。

 科力远上周五晚间披露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亏损4593.89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663.26万元;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2014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下降24.85%。

 昨日科力远小幅低开,略微休整过后选择快速上攻,股价涨幅超过5%,之后随着大额买单井喷,股价一举站上涨停板并强势维持至终盘。(叶涛)

 机构博弈麦迪电气

 在经过了四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之后,昨日麦迪电气再度录得涨停,并以35.01元刷新了该股的历史新高。不过该股昨日的振幅高达18.19%,仅次于新国都在全部A股中位居第二。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共有九个机构席位在该股展开了激烈的博弈。

 昨日麦迪电气以30.90元低开,随后股价快速走低,最低下探至29.22元,跌幅一度超过了8%,随后在低位展开震荡;午盘收盘半小时前,股价突然拉起并于午后逐级上涨,随后在高位展开震荡,尾盘封死涨停板,最终以35.01元的涨停价报收,由此麦迪电气当日的振幅高达18.19%。麦迪电气昨日共成交2.97亿元,为3月27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麦迪电气股价的巨震与机构投资者的激烈博弈密切相关。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共有九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前五大买入席位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包揽,买入金额在1438万元至4940万元之间,合计买入金额达1.18亿元,占到了当日总成交额的39.73%。五大卖出席位中,除了第三大卖出席位为渤海证券天津自贸区中心证券营业部外,其余四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598万元至3205万元之间,合计卖出了7681.29万元。(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