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按合并口径公司共实现营收4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亿元,增长5.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4万元,增长13.94%。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海太半导体2014年产能规模继续扩大,销售收入增加。

 回顾全年,面对经营发展中的诸多困难和挑战,公司立足自身,通过狠抓重点工作的系统推进,逐步突破半导体、化纤两大板块的发展瓶颈,使太极发展的主体更加优化,两翼更加稳定。

 一、半导体业务

 1)海太半导体。2014年海太半导体通过苦练内功,优化升级,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封装、封装测试、模组最高产量分别达到5.90亿颗/月(1GEq)、4.66亿颗/月(1GEq)、460万条/月(unit),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37%、34%和12%,同时产品技术等级由2013年的29纳米升级至2014年的25纳米,继续保持与强化了与海力士的后工序配套关系。2014年,海太把成本控制作为海太最核心的年度工作目标,努力提高企业成本竞争力,通过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加大预算执行力度,成立费用节减TSC活动小组等手段,以项目为导向推进成本节减,全年成本节俭率达24.5%(目标23%)。此外,海太公司持续开展品质预防、组织高效化等各项经营革新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公司经营管控能力及综合竞争力。2014年11月28日,经过和SK海力士的多轮谈判,双方基本确定了二期合作方案,并签订了二期合作备忘录,为海太半导体新一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太极半导体与太极微电子。2014年为提高太极半导体运行质量,公司重点在降低运行成本和开发市场上做了许多工作。一是重点加强了市场开拓。通过持续努力及投入,公司已实现量产的客户有Sandisk、Spectek、Spreatrum(展讯)等,并在积极推进开拓其他国内外新客户并在现有客户基础上努力提高订单量;二是通过优化管理,缩减成本和开支,加速盘活资产,公司成立了销售推进、成本节俭及资产处置三个项目小组,通过专线考核,落实责任,共完成精简非生产管理人员46人,并完成全部南亚设备处置,回笼全部资金635万美元。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太极微电子厂房出售工作。

 为早日实现太极半导体的减亏扭亏,2015年太极半导体必须在市场开拓和盘活资产上取得突破。一是要针对现有重点客户,加大攻关力度,提升销售增量;二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新客户。通过积极开通委内加工的渠道,加速开拓国内市场;三是要继续推进太极微电子厂房出售事项,与相关政府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多渠道寻找客户源,争取早日实现公司盘活资产的目标;四是要继续进行闲置设备及治具的处理。

 二、化纤业务

 2014年,面对化纤板块整合、融合过程中大批量设备维护安装调试、员工需求集中招聘难、新员工占比高、产能释放激剧增长、产品质量出现波动、资金短缺且融资难度大等各种矛盾与困难,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江苏太极完成了所有无锡搬迁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开车,并实现了产能的达纲,较好地完成了化纤板块搬迁整合的战略任务。

 1、全面完成搬迁整合。截止至2014年4季度,太极化纤设备的搬迁已全部完成,并按期实现正常生产。

 2、重点开展客户开发活动。原有无锡太极帘子布客户切换至江苏太极的工作,在质量、技术、销售等部门的联合努力下,国内外重点客户已基本完成切换。帆布销售重点针对客户结构进行了优化,努力提高帆布销售对优质客户的集中度。

 三、公司本部

 2014年以来,公司本部根据年度目标任务,整合协调公司资源,把握重点工作,着力优化组织结构和融资结构,系统推进集团化管控模式建设。主要有:

 1、搭建集团化组织架构。根据本部新的职能和定位,对原部门职能和架构进行了重新设定,并报董事会通过,为下一步实施集团化管控奠定了基础。

 2、狠抓重点项目推进。

 一是成功发行公司债。太极于6月9日发行首期25000万元公司债(票面利率6.25%,期限3+2年),12月3日发行第二期25000万元公司债(票面利率5.25%,期限3+2年),有效改善了公司的负债结构。

 二是与南长区政府签订退城出市补偿协议。公司于4月18日与无锡市南长区下属棚户危旧房改造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使用权收购与搬迁补偿协议》。

 三是阻燃项目完成技术开发。经过多轮试验,并与客户合作开发,目前公司阻燃产品相关技术指标已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公司2014年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78%,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海太半导体2014年产能规模继续扩大,销售收入增加,由2013年的5.18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5.78亿美元。

 (2)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本年度前五名主要客户的销售额为37.02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88.08%。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本年度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合计9.81亿元,占总采购额的比例为40.85%。

 4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2) 情况说明

 本年研发支出122,303,690.8元中,3,377,791.66元计入管理费用,118,925,899.14元计入生产成本。本年研发支出主要由海太半导体承担,2014年海太持续投入技术革新,20纳米级的产品比例持续提高,同时DDR4产品导入成功,海太公司也申请成立了江苏省大容量高频率存储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统筹公司研发工作。2015年海太计划进一步强化研发组织建设,同时继续加强研发活动,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的半导体后工序服务商打好坚实的基础。

 5 现金流

 ■

 6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1、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267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6月及12月分别发行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及(第二期),发行数量都为2.5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6.25%、5.25%,所发行债券分别于2014年7月8日、2014年12月18日上市交易。

 2、因本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1月5日起停牌。2015年1月16日,本公司发布《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本公司控股股东筹划的重大事项对本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6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因重组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方案仍具有不确定性,本公司于2015年2月16日发布《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16日起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本公司于2015年3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的议案》;本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发布《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3 月 16 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3)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1.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披露:“根据行业特点和市场预测,2014年度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三费"3.43亿元。生产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4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需求、产品价格及客户经营状况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03亿元,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100%。

 3.报告期内公司"三费"实现3.21亿元,控制在全年计划的94%。2015年公司将继续加强措施,在保证业务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三项费用的管理,降本增效。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帘子布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其生产主要原材料聚酯切片价格的下降。

 帆布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比上年分别减少22.02%、23.60%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停产搬迁所造成的影响(公司的帆布业务在搬迁前全部集中在本部)。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国内销售变化较大的原因是报告期内本部实行搬迁,化纤业务整体销售减少。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半导体业务

 (1)业内高品质的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

 海太公司半导体业务目前主要是为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SK海力士是以生产DRAM、NAND Flash和CIS非存储器产品为主的半导体厂商。目前在韩国有两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在中国无锡有一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SK海力士是世界前三大DRAM制造商之一。

 与SK海力士结成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降低进入半导体行业的风险,以较低的成本分享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发展。而且公司与SK海力士形成紧密的、难以替代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在优质平台上继续开展半导体业务,并具备科学的管理系统、先进工艺与设备和优质人才储备等优势,而上述公司在半导体行业积累的运营经验,将加快公司整合并发展太极半导体与太极微电子的过程。

 (2)半导体产业规模优势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通过与SK海力士合资设立海太公司进入半导体行业,公司由原来单一业务的模式转变为以半导体为主的双主业模式。半导体为主的双主业运营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抗风险的能力。2014年,海太封装、封装测试、模组最高产量分别达到5.90亿颗/月(1GEq)、4.66亿颗/月(1GEq)、460万条/月(unit),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37%、34%和12%,同时产品技术等级由2013年的29纳米升级至2014年的25纳米。海太公司半导体业务显著的规模效应带来了稳定增长的现金流。此外,公司2013年新组建的太极半导体平台,将继续积极拓展公司在半导体业务领域的范围和规模,积极进入移动芯片后工序服务领域,发挥公司半导体业务的后工序服务产业集成规模优势,打造公司新的半导体业务增长点。

 (3)具备国际领先的后工序服务技术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太公司拥有完整的封装测试生产线与SK海力士12英寸晶圆生产线紧密配套。而SK海力士在DRAM和NAND Flash存储器产品生产方面,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领先于国内同类厂商。根据《合资协议》、《后工序服务合同》等协议,SK海力士同意海太公司在为了向海力士提供后工序服务所必须的范围内非独占地许可使用其所拥有的后工序服务技术。通过SK海力士的技术许可,海太公司采用12英寸纳米技术晶圆进行集成电路封装,其工艺在国内率先达到20纳米级,相较于其他公司,海太公司起点较高,目前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

 (4)具备显著的区位行业优势

 全球半导体封装产业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从事封装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中国大陆、菲律宾、韩国和新加坡。从国内来看,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企业集中在长三角、环渤海及珠三角地区。公司半导体业务分处于无锡与苏州,无锡与苏州所处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现拥有国内55%的IC制造企业、80%的封装测试企业和近50%的IC设计企业,构建了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硅单晶材料和外延片、掩膜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是全国主要的微电子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优良的区位优势为公司半导体业务未来发展战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涤纶化纤业务

 (1)长期经营涤纶行业积累的技术优势

 1989年,公司建成中国第一套0.12万吨/年聚酯工业丝生产线,开创了中国高强力聚酯工业丝从无到有的历史。1993年,公司成功承担了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0.68万吨/年聚酯工业丝和0.70万吨/年浸胶聚酯帘帆布项目的建设,中国第一条应用国产聚酯帘子布生产的半钢子午线轮胎采用了公司生产的高强力聚酯工业丝加工。2001年,公司合作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分课题"高模低收缩聚酯工业丝和高模低收缩聚酯帘子布"通过部级技术鉴定,创造性的开发出了该产品产业化的新途径。2004年,公司分别又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引进宽幅帆布浸胶机和高模量低收缩生产线等世界一流生产设备。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聚酯工业丝和聚酯浸胶帘帆布生产企业之一。

 (2)具备以良好口碑为基础的优质客户群体

 公司作为行业内聚酯工业丝应用的先行者,是国内最早推广该业务的企业。在长期经营过程中,公司通过优良的售后服务和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市场形象和市场地位,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公司与部分全球75强的轮胎厂商客户建立了较稳定的业务关系,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知名度。

 (3)完整产业链的优势

 目前公司主要从事涤纶工业长丝、涤纶帘子布和帆布的生产及销售,其中涤纶帘子布和帆布是后道加工产品,公司构建了完整的涤纶工业丝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链不仅可以提高公司资源利用率,还可以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有效避免产品价格的波动,进而能够达到降低市场风险的目的。另外,通过一体化运营也可以有效降低不同产品在采购、营销等环节发生的费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

 (4)产品品种丰富带来的差别化优势

 公司生产的差别化工业丝品种主要有HMLS工业丝、低收缩工业丝、超低收缩工业丝和活化工业丝等,其消耗量也随后道产品的开发和利用逐年提高;帘帆布方面,目前公司涤纶帘子布已形成规格系列化、性能差异化的产品种类,而各类帆布种类已达几十种,宽幅从0.7-2.4米不等。丰富的产品品种,给予了下游客户更多的选择范围,满足其不同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公司HMLS工业丝及EE帆布已成为细分市场主流产品,高模量低收缩帘子布、耐高温EP浸胶帆布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中高性能EE帆布和阻燃帆布已形成批量生产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五)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对外股权投资额与上年同期同比无变化。

 (2)、2014年4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入股无锡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查询索引:http://static.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14-04-29/600667_20140430_3.pdf),公司拟以现金75万美元投资入股无锡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金控公司”),出资后的持股比例为1.5%。因相关投资入股协议仍在履行金控公司其他股东的内部审批程序,截止2014年12月底公司尚未完成实际出资,公司将视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

 (2) 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情况说明

 本年度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一、公司主要子公司的情况

 (1)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太极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资本为60,050万元,实收资本为60,0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孙鸿伟,住所为广陵产业园内,经营范围为:涤纶浸胶帘子布、浸胶帆布和工业丝的生产、销售;化学纤维及制品、化纤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经营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江苏太极股权结构如下: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为10.72亿元,净资产为5.97亿元;2014年营收5.15亿元,净利润102万元。

 (2)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海太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由公司与海力士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7,500万美元,实收资本为17,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顾斌,住所为无锡市新区出口加工区K5、K6地块,经营范围为:半导体产品的探针测试、封装、封装测试、模块装配和模块测试。营业期限为2009年11月10日至2019年11月9日。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海太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为32.51亿元,净资产为13.57亿元;2014年营收35.49亿元,净利润2.16亿元。

 (3)太极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

 太极半导体成立于2013年1月,由公司与科錋友联(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500万美元,实收资本为1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顾斌,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启明路158号建屋1号厂房,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封装、测试生产半导体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营业期限为2013年01月09日至2023年01月07日。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太极半导体股权结构如下: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为2.24亿元,净资产为-4214万元;2014年营收1.74亿元,净利润-6881万元。

 (4)太极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太极微电子成立于2013年1月,由公司与科錋友联(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600万美元,实收资本为16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顾斌,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霞盛路8号,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封装、测试生产内存芯片,并提供售后服务。营业期限为2013年01月09日至2023年01月07日。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太极微电子股权结构如下: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为1.01亿元,净资产为7480万元;2014年净利润-651万元。

 二、公司主要参股公司的情况

 (1)无锡宏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宏源新材料的前身江苏宏源纺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月,注册资本为13,738.753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温元圻,经营范围为:纺织机械及配件、通用机械及配件、汽车配件、针纺织品、化学纤维的制造、加工;齿轮箱的开发、制造、销售;机械设备安装、维修;纺织技术服务;电器机械及器材、针纺织品、塑料制品、金属材料、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木材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上述经营范围涉及专项审批的经批准后方可经营)。

 宏源纺机股权结构如下:

 ■

 (2)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宏源机电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526.315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温元圻,住所为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东盛一路899号,经营范围为:纺织机械及配件、专用设备、通用设备、机电产品、环保设备的研发、制造、加工、销售、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限制的领域除外)。(上述经营范围涉及专项审批的经批准后方可经营)。

 宏源机电股权结构如下: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美元

 ■

 (二)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化纤业务

 ①涤纶帘子布

 帘子布是轮胎外胎的骨架材料,是轮胎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之一。目前轮胎帘子布主要有锦纶帘子布、涤纶帘子布等。锦纶帘子布主要用于斜交结构的载重轮胎、轻载轮胎、农业轮胎和工程工业轮胎,而涤纶帘子布主要应用于子午轮胎。

 以涤纶浸胶帘子布作为骨架材料的子午轮胎是我国轮胎更新换代的产品,也是我国轮胎工业的发展方向。由于涤纶帘子布特别适合作为子午轮胎的骨架材料,随着世界轮胎子午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同时随着涤纶工业长丝生产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得以改进,尤其HMLS(高模量低收缩)涤纶工业长丝具有断裂强度大,弹性模量高,耐冲击性好,尺寸稳定好等优良性能。而其他轮胎骨架材料在性能和价格上还不能与涤纶浸胶帘子布相比,涤纶帘子布正逐渐取代其他类型帘子布的部分市场份额。

 ②帆布

 帆布是胶带制品中不可缺少的骨架材料,可以增强胶带制品的承受负荷能力,限制其变形,主要应用于输送带。近年来,国内外输送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带动了帆布骨架材料市场的快速发展。各类超宽帆布、特厚型帆布、耐高温帆布等各类特种帆布,广泛应用于矿业、护坝、防弹和冶金等行业。

 目前国内涤纶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与公司生产产品相似的公司主要有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等。

 (2)半导体后工序业务

 在智能移动终端、物联网等新产品、应用带动下,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约可达3363亿美元,较2014年成长3.1%。在行业内部,由于半导体封装行业属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升级更新快,行业竞争激烈,低端产品的盈利空间会逐渐减小,而通过加大技术投入,引进先进设备,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开发新型产品,企业就能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近几年来,我国国内集成电路封装企业通过创新与协作,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研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封装技术水平快速提高,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技术已逐步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和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内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将加速发展,国内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与国际半导体企业之间正逐步开始面对面的竞争。

 目前半导体封测A股上市公司中,与公司生产产品相似的公司主要有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2)、公司发展战略

 面对未来的形势与挑战,太极将在继续强化半导体和化纤两翼支撑的同时,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和深化集团化企业管控,推进主体的战略性突破,进一步夯实太极“一体两翼”的产业发展基础。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深化企业管理,促进太极经济运行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

 3)、经营计划

 2015年根据行业特点和市场预测,同时考虑到海力士将在2015年对海太的探针测试产线进行回购等因素,2015年度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三费”3.71亿元。生产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5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需求、产品价格及客户经营状况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4)、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2015年,公司根据在建项目及业务拓展的需求,将综合考虑资金投向、需求额度等因素,做好资金支出计划,合理安排资金的支出,同时积极争取完成海太二期银团组建工作,调整公司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5)、可能面对的风险

 1、宏观经济变化的风险

 半导体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后工序业务。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亚太地区转移,我国半导体产业已逐步融入全球产业链,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步推进,未来包括封装测试在内的集成电路需求仍将保持较大规模增长。但半导体行业也具备技术更新快、产业分工明确、区域特征明显以及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特点,半导体后工序服务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同样会受到经济发展情况的影响。涤纶化纤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从事涤纶工业长丝、涤纶帘子布和帆布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涤纶工业长丝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重要原料,可以加工成帘子布、帆布、灯箱广告布及吊装带等产品;帘子布主要应用于车辆轮胎,中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轮胎生产体系,轮胎产量处于世界前列,但轮胎行业的发展受下游汽车市场和原材料价格等诸多因素影响。帆布的主要销售对象为输送带生产企业,因此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帆布会受到矿业、冶金等行业的影响。

 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经营状况易受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如果未来国家对宏观经济进行调控或外部宏观经济景气度出现大幅波动,有可能会对本公司产品的市场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2、本公司子公司海太公司半导体业务对单一客户依赖的风险

 海太公司半导体后工序业务对海力士存在一定依赖。公司、海太公司与海力士签署了《合资协议》、《后工序服务合同》和《技术许可使用协议》等相关协议,根据上述协议,海太公司在成立之日起的五年内,按约定为海力士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后工序服务。2014年11月海太公司与海力士签订了《二期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愿在一期结束后继续合作5年。虽然海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与海力士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渠道,双方的业务规模逐步扩大,但若海力士履约能力出现下降,或公司未能在合作期内进一步增强相关的管理、技术水平,或行业本身或其上下游的行业发生变化,将影响公司的半导体业务量和发展战略的实现。

 3、行业竞争风险

 半导体行业内跨国企业主要通过独资或与国内企业合资的形式进行大规模投资,不断向我国转移后工序业务生产能力。如果未来投资进一步加大且产能得以实现,则外商独资和外资控股后工序服务企业的竞争力将得到增强,不排除公司届时将面临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从而加大本公司半导体业务的经营难度和经营风险。

 国内化纤行业经过近年来的快速扩张,使得化纤产品竞争剧烈,未来公司产品的市场价格也将存在一定幅度的波动,可能给本公司涤纶化纤业务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带来一定影响。

 4、行业技术进步风险

 半导体业务对设备要求非常高,需要大规模的投入并且要求设备非常精密。半导体产业发展十分迅速,产品换代频率很高。产业链上IC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等各个环节的难度不断加大,技术门槛也越来越高。若公司不能准确预测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及时研究开发新的关键技术及新产品,跟上相关技术的发展主流,则可能使公司在半导体技术水平上落伍,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涤纶化纤产品的差异化特征与盈利水平息息相关。虽然公司致力于把握市场发展趋势,紧密跟随客户需求的变动,开发具备较强盈利前景的产品,但产品技术发展的趋势较难把握,产品的开发进度与实际效能也面临不确定性。

 5、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半导体后工序服务所需主要原材料为线路板、金线等,上述两项原材料价格变化将对市场供应结构产生影响,如供应商供货不足,或不能按时供货,或原材料出现质量问题,这些因素将影响公司的采购计划与经营效益的实现。

 公司主要化纤产品为涤纶工业长丝、涤纶帘子布和帆布,其中涤纶帘子布、帆布主要原材料为涤纶工业长丝,涤纶工业长丝所用主要原材料是聚酯切片,而聚酯切片为石化产品,不排除由于国际石油价格变动或原材料供应商受到不可预见的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存在因原材料价格波动而引发的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6、突发事件风险

 不可预知的地震、台风海啸、洪水、失火等灾害可能对本公司的财产及人员造成损害,导致公司业务难以正常开展,存在影响盈利能力的风险。

 7、产业政策变动风险

 集成电路封装行业为国家行业政策鼓励和支持发展的行业。2011年1月,国务院颁布《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重点强调优先发展线宽65纳米以下的纳米级集成电路芯片封装和测试;2012年2月,工信部发布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规划》也进一步明确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提出要大力发展先进封装和测试技术,推进高密度堆叠型三维封装产品的进程,支持封装工艺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充;提高测试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涤纶化纤行业则是我国实现纺织工业升级的发展重点,国家已制定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以鼓励其发展,包括《纺织工业振兴三年规划》、《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化纤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未来如果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将对本公司的半导体和涤纶化纤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

 8、税收优惠政策变动风险

 报告期内,本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所享受的所得税税收优惠主要包括出口退税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高轻纺、电子信息等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财税[2009]43号),自2009年4月1日,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6%,公司工业丝、帘帆布产品属于本次国家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商品范畴,2009年4月1日起至今公司产品享受16%的出口退税率。另外,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08]17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08]362号)等有关规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及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向本公司子公司海太公司颁发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时间为2012年8月6日,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批准海太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有效期三年(2012-2014年)。如果未来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取消或变动,或者本公司及子公司无法继续获得该等优惠(2015年海太公司将申报高新企业复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9、环保政策变动风险

 近年来,我国对环保方面的要求日益提高,并大力加强了对重点行业企业存在的环境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如果我国修改现有的或颁布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并提高现有环保标准,公司则需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投入以达到新的环保要求,这将会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增加。若无法达到新的环保标准,则本公司将有可能面临受到处罚的风险。

 (三)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1)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变更的原因和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自 2014 年 7 月 1 日起修改了会计政策,并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了追溯调整。2014年10月30日,公司董事会七届十一次会议、监事会七届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详见公司于 2014 年 10 月 31 日发布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查询索引:http://static.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14-10-30/600667_20141031_5.pdf )

 3)董事会对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执行或调整情况

 1、利润分配政策的制定、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 年 11 月 30 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

 公司现金分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第七届第六次董事会和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对章程第一百五十五条“公司的利润分配”进行了修订,明确了修订后的现金分红政策为:“公司应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时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应不低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30%。”

 2、利润分配政策的执行情况

 2014年5月16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公司 2013 年末总股本 1,191,274,272 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1 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共派发现金 11,912,742.72 元,剩余未分配利润 29,847,005.14 元结转以后年度。本次拟派发的现金红利占母公司截止 2013 年年底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 28.5%,占 2013 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95.6%。2013 年度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于2014年5月2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了《2013 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本次分配股权登记日为2014 年 5 月 26 日,除息日为2014 年 5 月 27 日 ,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4 年 5 月 30 日。该利润分配事项于 2014 年5 月 30 日实施完毕。

 3、说明

 公司一直重视对股东的现金分红回报。报告期内,公司对分红政策进行了调整并实施了2013年利润分配方案。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和执行符合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决议的要求,分红标准和比例明确清晰,在此过程中独立董事积极发挥监督义务,中小股东有充分表达意见的机会,决策程序机制完备、程序合规透明。未来公司仍将坚持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

 2)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

 1、社会责任工作情况

 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在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工作上,加大环保投资力度,使废水、废气、噪声和工业固体废物等各类污染源得到了有效治理,制定了环保规章制度,并严格加以贯彻落实。2008年6月20日公司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报告期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因环境保护原因受到处罚。

 另外,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员工素质、为员工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素质,强化人才激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团结奋进、有高度责任感的现代化人才队伍。公司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企业实际,建立完善工资福利制度,切实保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2、属于国家环境保护部门规定的重污染行业的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环保情况说明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自 2014 年 7 月 1 日起修改了会计政策,并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了追溯调整。2014年10月30日,公司董事会七届十一次会议、监事会七届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详见公司于 2014 年 10 月 31 日发布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查询索引:http://static.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14-10-30/600667_20141031_5.pdf )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变化情况见本公司2014年审计报告附注六、“合并范围的变更”及附注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董事长:顾斌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4-10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5-023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七届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有关董事会决议情况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七届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3月3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于2015年4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1名,实到11名。会议由董事长顾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董事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2014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2014年度财务决算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2015年财务预算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2014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2014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2014年度利润预分配方案

 经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9.38万元,截止2014年年底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3,644,334.20元.

 拟以公司 2014 年末总股本1,191,274,272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共派发现金11,912,742.72元,剩余未分配利润91,731,591.48元结转以后年度。本次拟派发的现金红利占2014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3.93%。2014年度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关于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9、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0、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1、关于审议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2015年新增投资8980万美元的议案

 2015年,海太半导体计划利用自有资金投资8980万美元进行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张,投资完成后封装、封装测试及模组测试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封装、封装测试、模组测试产量较2014年分别提高20%、42%、32%(1Gb基准),同时扩大POP(“堆叠式封装”)产品的生产规模,并实现DDR4新产品的量产,2015年全年预计实现营收5.3亿美元。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关于审议太极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2015年新增投资219万美元的议案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太极半导体正在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并进行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调整,根据市场需求并结合太极半导体发展战略,2015年太极半导体拟以自筹资金新增投资219万美元,重点投资micro-SD、4D Stacking(4D叠层)等项目,争取深化与Sandisk等主要客户的合作。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3、关于审议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的议案

 (详见2015年4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5)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4、关于修改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鉴于公司本部停产搬迁已经顺利完成,未来公司本部主要业务收入将来自向全资子公司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取的设备租赁费,故公司拟修改经营范围,增加“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一项,修改后的经营范围如下:

 “化学纤维及制品、化纤产品、化纤机械及配件、纺织机械及配件、通用设备、电机、汽车零配件的制造、加工;机械设备的安装、维修服务;纺织技术服务;化纤的工艺设计、开发;针纺织品、纺织原料(不含棉花、蚕茧)的制造、加工、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仪器仪表、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外)、建筑用材料、塑料制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5、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详见2015年4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章程修正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6)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3

 16、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2015年4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

 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5-027)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议案1、2、3、4、5、7、8、11、13、14、15尚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七届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5-024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七届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有关监事会决议情况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七届八次会议,于2015年3月3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于2015年4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士强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 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 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 2014年度利润预分配方案

 经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9.38万元,截止2014年年底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3,644,334.20元.

 拟以公司 2014 年末总股本1,191,274,272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共派发现金11,912,742.72元,剩余未分配利润91,731,591.48元结转以后年度。本次拟派发的现金红利占2014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3.93%。2014年度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 关于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详见2015年4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章程修正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6)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 关于修改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鉴于公司本部停产搬迁已经顺利完成,未来公司本部主要业务收入将来自向全资子公司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取的设备租赁费,故公司拟修改经营范围,增加“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一项,修改后的经营范围如下:

 “化学纤维及制品、化纤产品、化纤机械及配件、纺织机械及配件、通用设备、电机、汽车零配件的制造、加工;机械设备的安装、维修服务;纺织技术服务;化纤的工艺设计、开发;针纺织品、纺织原料(不含棉花、蚕茧)的制造、加工、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仪器仪表、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外)、建筑用材料、塑料制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 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

 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备查文件

 1、公司监事会七届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5-025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

 (一)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概述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09年11月17日与SK海力士株式会社(以下简称“SK海力士”或“海力士”)共同出资设立了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太”),从事半导体的探针测试、封装及封装测试、模块装配及模块测试业务,根据本公司与海力士签署的“合资协议”以及海太与海力士签署的“后工序服务合同”:5年内海太所有产品均返销海力士,除非取得海力士书面认可才能为第三方提供产品服务。根据海太与海力士、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士中国”)签署的“委托经营及房屋租赁协议”,海太将租赁海力士中国房屋,并将探针测试业务委托海力士中国生产运营。根据海太与海力士、SK海力士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士无锡”)签署的“委托加工协议”,海太将委托海力士无锡提供部分探针测试代加工服务。

 上述“后工序服务合同”有效期至2015年6月30日。2014年11月28日,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针对二期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详见2014年11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与 SK 海力士签订二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4-039),约定在后工序服务合同届满后5年内,海太继续为 SK 海力士提供后工序服务。目前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正在积极协商正式协议有关细节。预计海太半导体将按《谅解备忘录》约定的合作精神继续为海力士提供后工序服务5年(包含2015年下半年)。

 此外,海力士已要求行使探针测试设备的回购权,探针回购后海太将不再为海力士提供探针测试业务,但在2015年探针回购实施前,海太仍需按上述“委托经营及房屋租赁协议”及“委托加工协议”委托海力士中国和海力士无锡运营和代加工探针测试业务。

 最后,海太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将由海力士代为采购一部份原辅材料用于生产实际,同时海太将在日常生产中形成的含金废弃物(如基板、电路板)出售给海力士回收处置。

 因为上述交易的交易方海太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力士为海太第二大股东(持股45%),海力士无锡及海力士中国为海力士全资子公司,因此海力士、无锡海力士、海力士中国为本公司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介绍

 (1)SK海力士:

 注册住所:大韓民國京畿道利川市夫鉢邑京忠大路2091:

 代表理事:朴星昱

 经营范围:DRAM、NAND Flash 和 CIS非存储器为主的半导体产品

 关联关系情况:海力士为海太的第二大股东,持股45%。

 (2)SK海力士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无锡出口加工区K7-1地块

 法定代表人:李在雨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主要产品为0.11微米及以下线宽的储存器、消费类产品、SOC芯片等,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

 关联关系情况:无锡海力士为海力士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3)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无锡出口加工区K7-1地块

 法定代表人:朴星昱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

 关联关系情况:海力士中国为海力士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三)、预计2015年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海太为海力士提供的后工序服务价格参照双方签署的“后工序服务合同”进行定价,即单价=(全部成本(不含2.25亿美元贷款利息和所得税)+固定收益(投资总额的10%))/产品数量。

 海太支付给海力士无锡及海力士中国的委托管理费按照签署的“委托管理及房屋租赁协议”及“委托加工合同”进行定价,委托管理费计入海太的“全部成本”。

 小批量委托海力士采购原辅材料及出售含金废弃物给海力士的价格根据市场价确定。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与海力士及其子公司的关联交易是与海太日常生产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遵循签署的相关协议,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二、董事会审议意见

 2015年4月10日本公司召开的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关联交易的议案,与会董事一致通过了本议案(无关联董事须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上述关联交易尚须获得本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召开前审阅了本次关联交易的相关资料,得到了事前认可。

 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于2015年4月10日召开,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均投赞成票,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关于2015年预计关联交易议案,该交易遵循了合资合作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5-026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章程修正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鉴于公司本部停产搬迁已经顺利完成,未来公司本部主要业务收入将来自向全资子公司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取的设备租赁费,故公司拟修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经营范围”,增加“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一项,具体修改如下:

 修改前:

 第十三条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化学纤维及制品、化纤产品、化纤机械及配件、纺织机械及配件、通用设备、电机、汽车零配件的制造、加工;机械设备的安装、维修服务;纺织技术服务;化纤的工艺设计、开发;针纺织品、纺织原料(不含棉花、蚕茧)的制造、加工、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仪器仪表、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外)、建筑用材料、塑料制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修改后:

 第十三条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化学纤维及制品、化纤产品、化纤机械及配件、纺织机械及配件、通用设备、电机、汽车零配件的制造、加工;机械设备的安装、维修服务;纺织技术服务;化纤的工艺设计、开发;针纺织品、纺织原料(不含棉花、蚕茧)的制造、加工、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仪器仪表、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外)、建筑用材料、塑料制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机械设备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

 本《章程修正案》已经公司董事会七届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公告编号:2015- 027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5月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5月15日 13点30 分

 召开地点:公司本部三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5月15日

 至2015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于 2015 年 4 月 10 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 2015 年 4 月 14 日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11、12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7、8、10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欲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应办理登记手续

 1、登记时间:2015年5月11日―2015年5月12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00。

 2、登记地点:公司证券法务部

 3、登记方式:股东本人(或代理人)亲自登记或用传真方式登记,外地个人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二)参加现场股东大会所需的文件、凭证和证件

 1、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个人股东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委托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可为复印件)、有委托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授权委托书样式见附件一)和代理人本人身份证。

 2、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法人股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法人印章);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签署并加盖法人印章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授权委托书样式见附件一)、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法人印章)。

 六、 其他事项

 1、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2、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伟文 邮政编码:214024 公司地址:无锡市下甸桥南堍

 电话:0510-85419120 传真:0510-85430760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5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667 公司简称:太极实业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