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至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本报告期公司无优先股事项。

 2.4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面向IT基础设施的系统集成与服务、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IT产品增值销售、智能建筑与机房等。

 (2)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4年,我国宏观经济环境进入经济增长新常态,信息技术行业变革与重构趋势持续,互联网化趋势带来各行业线上线下业务模式融合。公司沉着面对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式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依托上市公司平台,秉承“创新发展、卓越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龙头企业”的发展愿景和“以人为本、变革创新、成就客户、协作共赢”企业价值观,不断提升业务价值重心,谋求业务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面对IT行业变革及业务生态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动调整战略布局、实施结构转型,提升价值重心。公司继续深耕系统集成与服务、智能建筑与机房等业务板块,通过推进国产化业务,积极拓展相关细分市场业务,保持核心业务稳步增长;面对行业变革,积极布局未来,持续投入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对低收益、高风险业务进行调整和收缩,以现金为王,规避风险,实现资产安全。此外,公司通过投资并购和资本运作,拓展公司业务,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加强业务协同和各子公司、职能部门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运营绩效;通过实施股权激励,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保障公司在长期内业绩持续、稳健提升。

 2014年公司核心财务指标较上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7.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6%。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收入

 (1)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部分子公司较上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其中:华存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比上年增长18.58%,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比上年增长12.31%。

 (2)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2014年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产品类别有:IT产品增值销售收入404,135,176.51元,约占年收入额的6.97%;系统集成和服务收入4,693,380,811.97元,约占年收入的80.97%;智能建筑与机房收入698,815,218.49元,约占年收入的12.06%。

 (3)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向前5名客户销售额合计为586,692,885.47 元, 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2%。

 3成本

 (1)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主要供应商情况

 公司向前5名供应商采购额合计2,000,631,641.00 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比例为41.79%。

 4费用

 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为16,487,337.04元,较上期数增幅较大,其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收益减少所致。

 5研发支出

 (1)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2)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主要投入的项目包括:基础教育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华云云计算产品与技术及应用示范服务中心建设、Neteagle、智臻APP软件、华讯mpu系统、华讯云监控平台软件、华讯网存运维平台、华讯ITSM运营服务管理平台软件 、企业管理信息系统2014 、视频协作管理平台二期升级、智慧网流分析软件升级、cClient 华存云桌面软件、cResource华存云资源管理软件、cStorage 华存云企业云盘软件、云计算工程中心绿色节能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辅助制冷产品化、数据中心冷通道封闭系统、数据中心冷通道封闭系统、华宇云计算中心人员定位管理软件等。公司通过对自主产品的研发投入,预计对未来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拓展软件与行业解决方案市场有积极的影响。

 6现金流

 ■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发生额为101,992,471.20元,较上期数减少36.48%,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以及代收代付款减少所致。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本期发生额为3,414,952.90元,较上期数增幅较大,其主要原因是:上期处置子公司股权,本期收到股权转让款所致。

 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期发生额为88,032,100.00元,较上期数增幅较大,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上期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产生的应付款项所致。

 7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华东电脑坚持“以人为本、变革创新、成就客户、协作共赢”的价值观,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创新发展、卓越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龙头企业。公司通过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面向未来布局行业价值链,融合创新组织模式和有效战略资本运作,努力成为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0,455,498.00元,其中系统集成与服务、智能建筑和机房等核心业务通过推进国产化业务、拓展行业细分市场、加强业务协同等保持其稳健增长;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以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为重点,以基础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子品牌——“i-WE”为标志,取得一定突破。公司通过实施股权激励,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公司吸纳和培养高端人才创造有利条件;通过股权转让和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总部管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IT产品增值销售营业收入比上年减少37.12%,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本年度对增值分销业务进行了调整和收缩。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2其他情况说明

 1、应收票据期末数为21,973,668.43元,较期初数减少92.02%,其主要原因是:期初票据到期承兑以及本期以票据结算业务减少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数为1,168,614,033.43元,较期初数增加65.21%,其主要原因是:期末收入增加,尚未到收款期所致。

 3、投资性房地产期末数为611,298.86元,较期初数减少38.39%,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房产所致。

 4、无形资产期末数为34,010,792.04元,较期初数减少30.40%,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对已无使用价值的软件技术予以处置所致。

 5、应付票据期末数为36,351,603.00元,较期初数减少30.12%,其主要原因是:以票据结算的合同减少所致。

 6、应交税费期末数为82,219,927.98元,较期初数增加41.19%,其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增加引起的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7、其他应付款期末数为98,965,605.03元,较期初数减少48.96%,其主要原因是:支付上期股权收购应付款项所致。

 8、专项应付款期末数为900,000.00元,较期初数减少60%,其主要原因是:项目在本期验收结转至营业外收入所致。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华东电脑作为中国大陆 IT 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年行业实践的积累和沉淀,在行业客户、区域覆盖、运营管理、创新能力、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兼备优势,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实力,在行业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1、广泛的客户基础和营销能力

 华东电脑业务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使公司具备突出的市场拓展能力。公司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在金融、电信运营商、政府与公共服务、企业等领域均衡发展,多年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业界良好的口碑。

 2、卓越的运营能力

 华东电脑的核心业务专注于IT系统集成与服务、软件和解决方案、智能建筑和机房等领域,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和经营管理经验,与此同时在资源集约、协同增效等方面也积累了较好的实践。从而使得公司整体上具备卓越的业务运营能力。

 3、良好的创新能力

 华东电脑在业务实践中注重产品技术创新与行业业务应用的结合。2014年公司承担各类科技创新项目11项,取得科技成果25项,成果推广应用18项。公司加大对教育和食品安全等重大国计民生领域的投入,彰显公司社会责任。通过聚焦教育政务核心业务,公司开创了面向K12基础教育的华东电脑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子品牌——“i-WE”。全资子公司华讯网络开展了Neteagle、智臻APP软件、华讯mpu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控股子公司华存数据开展集成化云计算服务平台的相关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全资子公司系统公司在历年研发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与其主营业务相关的新产品研发,包括数据中心辅助制冷解决方案、云计算工程中心绿色节能解决方案等产业化项目等。公司在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持续推进IT技术与传统业务融合创新。

 4、优质的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

 华东电脑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培养了一支优秀的技术团队和服务力量。公司弘扬“以人为本、变革创新、成就客户、协作共赢”的价值观,具有很强的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2014年公司健全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向138名公司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华东电脑A股股票732.6521万份,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的积极性,鼓励激励对象与公司共同发展,保障公司业绩长期、持续、稳健提升。

 5、大股东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实际控制人中电科集团和大股东华东所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可控的创新能力,将对华东电脑的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五)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报告期内公司以现金2980万元购买上海华宇电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华宇电子成为华东电脑全资子公司。华宇电子主要从事电子工程与建筑智能化弱电工程的系统集成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誉维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以货币方式同比例增资,华东电脑增资110万元。增资后,华誉维诚注册资本由1800万元变更2000万元,华东电脑累计出资1100万元,持有55%股权。华誉维诚主要从事产品授权服务和提供IT外包解决方案。

 (1)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募集资金使用事项。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1、报告期内,华普信息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7%,主要系公司为控制经营风险,对低收益、高风险业务进行调整和收缩所致。华普信息全年亏损1,337.63万元,较同期减亏1,359.61万元。

 2、报告期内,为实现智能建筑与机房业务的持续发展,加强资源协同,公司以现金2,980万元购买上海华宇电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报告期当年增加利润437.78万元。

 3、报告期内,公司对现有投资中与主营业务相关性较小、经营状况不佳的参控股公司继续实施清理。公司以单方面减少出资的方式退出在上海华创信息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投资。减少出资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华创公司股权。截至报告期末,华创公司尚在履行减资公告程序

 3.2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目前信息技术国产化趋势持续深化,国家对信息安全的密切关注。中央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在信息安全市场,政府尤其是敏感部门或将成为新一轮业务需求启动点,并由此辐射其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国产化产品和安全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国产化替代将成为中国信息产业的新常态。此外信息产业在第三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驱动和影响下,将迎来技术和应用模式升级,行业格局正在重构。

 近年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服务行业发展迅速。根据工信部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的产业集中度逐步降低,2001年中国软件百强企业收入占行业总量的62%,而2011年该指标仅为22%。“十二五”期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和措施促进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工信部2012年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确定了10项发展重点和8项重大工程。2013到2015年,中国软件行与信息服务行业收入将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5年,收入占电子信息行业收入比重将超过20%,培养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愈10家。伴随信息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的不断深化,软件与网络深度耦合,软件与硬件、应用和服务紧密融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向软件化、网络化、服务化和融合化方向演进。国内外产业技术创新加速,商业模式变革方兴未艾,新兴应用层出不穷,将推动信息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华东电脑将积极布局相关业务板块,整合公司在相关业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优势,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积极实践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

 (二)公司发展战略

 华东电脑坚持“以人为本、变革创新、成就客户、协作共赢”的价值观,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创新发展、卓越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龙头企业。公司通过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面向未来布局行业价值链,融合创新组织模式和有效战略资本运作,致力成为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

 (三)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IT与传统业务融合创新,内生与外延并重发展,不断提升企业价值重心。公司将继续深耕系统集成和服务、智能建筑和机房等业务,保持相关业务持续和稳定增长;将持续投入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布局未来,争抢先机;将主动优化和调整低价值、高风险的业务板块,以现金为王,实现资产安全,同时抵抗市场环境下行所带来的冲击。公司将继续推动进行中的资产重组项目,通过有效资本运作注入优质资产,稳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通过公司战略规划适时滚动调整,协调各方面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发展;通过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为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15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将超过60亿元。公司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1、持续投入和开拓以教育行业为代表解决方案业务,推动信息技术和行业融合创新。

 继续明确、优化创新业务中心业务模式,以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等业务为重点,以客户化软件开发为基础,形成可复制的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业务线规划,并以此细分市场,提高整体产品定制交付服务、综合集成交付服务、解决方案交付服务能力。建立和完善销售体系,结合目前承接的教育行业、政府行业相关项目,逐步建立起有效的营销网络和合作渠道,为全面推进行业市场拓展创造有利条件。

 2、稳健发展系统集成与服务、智能建筑和机房业务,保持现有核心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将坚持巩固现有核心业务,积极拓展细分市场,确保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系统集成和服务业务板块将加强区域和行业市场的渗透,对于部分现有业务主要涉及的国外品牌产品受“棱镜门”影响较大的实际,将依托现有业务能力,积极进行横向扩展,拓展国产品牌业务。智能建筑和机房业务继续进行板块一体化运作,向新的区域和行业市场拓展,加大自主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发展高附加值服务业务。

 3、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发展,积极推进正在进行中的资产重组项目,并做好重组后目标企业业务整合准备,从而完善价值链布局,突破相关业务发展瓶颈,提高公司的发展速度和核心竞争能力,加快公司发展速度。

 4、做好公司战略规划的滚动调整,稳步推进发展。

 随着外部并购的开展和内部业务的优化提升,公司战略规划也需不断演进升级。公司将进一步明确业务布局,加强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信息平台、技术研发、市场总体协调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在资金资源统筹管理、市场资源协同、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整合。

 5、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谋求可持续发展。

 2015年公司将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公司继续推进财务职能转型,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将继续完善公司信息化发展计划,构建协同、互补、优化的IT公共资源平台;将继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做好经营风险控制和防范工作;将以能力发展建设为抓手,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人才队伍。

 (四)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无

 (五)可能面对的风险

 1、宏观经济与行业风险: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增长面临“新常态”,同时互联网化趋势促使各行业线上和线下业务不断融合,对公司所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进行着深刻变革和重构。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系统集成与服务、软件和解决方案及智能建筑与机房领域,上述领域由于“棱镜门”等事件所造成的持续影响,行业格局和生态环境正发生变化。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政策变化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影响。

 2、投资风险:公司近年来一直通过有效战略资本运作布局产业价值链,每年都有新增的投资项目和不符合公司战略的投资项目退出。新增投资项目是否可以实现预期收益,退出的投资项目给公司可能带来的短期损失,均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3、为加强公司技术能力建设,科研开发经费会有较大增加,同时为了开拓创新业务,也需要加大投入,上述投入短期内难以取得效益,最终能否达到预期成效,尚需经市场验证。

 为此,首先公司将积极调整布局应对市场格局新的变化,借助业务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完善产业链布局,拓展和优化合作关系,巩固并扩大市场份额。对相关业务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梳理,尽量减少对国外厂商的依赖,通过提高公司技术能力,加快软件与解决方案等新业务的发展。其次,加强新增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并对退出项目的退出方式和退出机制进行合理评估,最大程度达到预期效益,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加强对控股子公司的帮助和指导,解决其经营中的瓶颈问题,推动业务运作的规范化,使经营风险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

 3.3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一)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董事会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变更的原因和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4年颁布《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除《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自2014年度财务报表起施行外,其他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本集团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予以确认和计量,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单位:元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本集团2013年度及期末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未产生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经本公司2014年10月30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董事会对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4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49,674,465.83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6,563,155.74 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1,646,756.17元,本年已分配利润74,001,324.01元,可供分配的利润114,208,587.90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9,656,315.57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04,552,272.33元。拟以公司2014 年12 月31 日总股本(321,744,887 股)为基数,按每 10股分配现金股利2.50 元(含税)进行分配,共计分配利润80,436,221.75 元,分配后公司结余未分配利润24,116,050.58 元,结转到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关于分红事项的有关规定,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公司独立董事就该方案发表独立意见,认为: 该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2014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2013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追溯调整后数据。

 3.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

 (一).社会责任工作情况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刊登的《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4年颁布《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除《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自2014年度财务报表起施行外,其他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本集团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予以确认和计量,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单位:元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本集团2013年度及期末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未产生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经本公司2014年10月30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4.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主要子公司及公司简称如下表

 ■

 其中子公司华讯网络投资有四个控股子公司,分别是

 ■

 本年度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主要有华宇电子,详见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六(1),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主要有上海达特赛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见附注六(2)。

 董事长:游小明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0850 证券简称:华东电脑 公告编号:临2015-015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4月12日下午,在上海市桂平路391号新漕河泾国际商务中心B座27层公司总部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和年报摘要》。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49,674,465.83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6,563,155.74 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1,646,756.17元,本年已分配利润74,001,324.01元,可供分配的利润114,208,587.90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9,656,315.57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04,552,272.33元。拟以公司2014 年12 月31 日总股本(321,744,887 股)为基数,按每 10股分配现金股利2.50 元(含税)进行分配,共计分配利润80,436,221.75 元,分配后公司结余未分配利润24,116,050.58 元,结转到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关于分红事项的有关规定,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公司独立董事就该预案发表独立意见,认为: 该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2014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聘用会计师事务所及支付费用的议案》。

 拟聘任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财务报告、内控报告审计机构,并授权公司经营层与其洽谈确定2015年审计费用。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资金中心系统内各成员间资金借贷限额的议案》。

 为了提高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内部资金利用效率,降低公司总体财务费用,2010年2月起公司建立了内部资金中心系统,公司内各控股子公司自愿加入,借助专业银行成熟的资金池银行结算服务支持,以委托贷款的方式,在资金中心成员间实施资金借贷调剂。鉴于各子公司2015年的业务需求及公司资金集中管理的深化,计划2015年在2014年的基础上调整委贷总额。现提出以下方案:一、华东电脑为各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华东电脑接受各控股子公司委托贷款的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资金中心成员间的委托贷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80-100%计算和支付。二、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委贷总额范围内,依据公司《资金中心系统管理办法(2012修订)》(详见附件),审议决定为各控股子公司委贷事项。授权期限,自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15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电子科技财务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对外投资的需要,现需向财务公司申请授信额度40,000万元,并依据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财务有限公司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修订)》执行,该笔授信为信用方式,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本项议案属于关联交易。3名独立董事、3名非关联董事参加此议案表决,3名关联董事游小明,林建民,朱闻渊回避表决。

 审议该事项前公司独立董事根据相关规定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临2015-021)《关于向中国电子科技财务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对外投资的需要,现需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漕河泾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交行漕河泾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支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长宁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共人民币104,1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需向工行漕河泾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46,100万元,该笔授信为信用方式,授信期限自银行批准之日起1年。

 2、 需向交行漕河泾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3,000万元,该笔授信为信用方式,授信期限自银行批准之日起1年。

 3、 需向宁波银行长宁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35,000万元,该笔授信为信用方式,期限1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拟对2015年度与关联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及公司达成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进行预计。

 本项议案属于关联交易。3名独立董事、3名非关联董事参加此议案表决,3名关联董事游小明,林建民,朱闻渊回避表决。

 审议该事项前公司独立董事根据相关规定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临2015-017)《关于预计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在执行新会计准则过程中应收款项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标准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4年颁布和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等准则,于2014年7月1日生效。依据30号准则第十条的要求,公司2014年度开始变更“应收款项的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标准”为:

 1、 单个法人主体应收账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或占应收账款账面余额5%以上的款项;(即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为单项金额重大)

 2、 单个法人主体其他应收款余额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款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高管考核结果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拟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提名游小明、林建民、朱闻渊、周勤业、张为民、郭文奇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李德毅、罗珉、李增泉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请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进行累积投票选举,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独立董事和外部董事报酬的议案》。

 公司三名独立董事、一名外部董事拟每年每人报酬为15万元(含税)。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东电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临2015-018)《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东电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4]47号) 文件的要求,更好地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拟对《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5-019)《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4]46号)文件的要求,更好地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拟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5-020)《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第(二)、(三)、(四)、(五)、(七)、(九)、(十二)、(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和(十九)项议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4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四日

 附:华东电脑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游小明先生:48岁,双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市场处处长,成都卫士通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10月至今任华东计算所所长兼党委副书记、华东电脑董事长

 林建民先生:54岁,大学本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计算数学专业,1982年8月-2002年在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任职,先后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长,2000年5月起任华东电脑董事,2003年1月起任华东电脑总经理。2012年11月任华东电脑执行董事。

 朱闻渊先生:45岁,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曾任华东计算所工程师、研究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处长、所长助理,2009年10月起任华东计算所副所长,2009年4月任华东电脑董事。

 周勤业先生:63岁,经济学硕士,教授,注册会计师,曾任上海财经大学系副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上市部总监、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现已退休。2012年4月任华东电脑董事,现兼任浙江龙盛股份有限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张为民先生:48岁,研究生学历、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曾任上海华东电子技术服务公司工程师,应用系统部、网络系统部经理,华东电脑网络系统部经理,上海华讯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0年1月起任华东电脑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华东电脑董事总经理。

 郭文奇先生:53岁,大学本科,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学院MBA,高级工程师,曾任华东计算所网络研究室工程师、课题组长,上海华东电子技术服务公司网络部经理、副总工程师,华东电脑网络业务总监,2000年8月至今就职上海华讯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李德毅先生:69岁,博士后,研究员,1967 年-1980年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所工作,1980-1984 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生、博士后,1984年至今任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家,出版中文、英文专著多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4月任华东电脑独立董事。

 李增泉先生:40岁,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 年至今历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中国资本市场中的会计和财务问题。出版多部专著,兼任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2年4月任华东电脑独立董事。

 罗珉先生:60岁,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财经大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西南财经大学规划处副处长,1995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任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成都银河磁体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2年4月任华东电脑独立董事。

 证券代码:600850 证券简称:华东电脑 编号:临2015-016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4月12日下午,在上海市桂平路391号新漕河泾国际商务中心B座27层公司总部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本次会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并出具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代码:600850 公司简称:华东电脑

 (下转B056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