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589 股票简称:瑞康医药 公告编号:2015-013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提示:

●1、本次事项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者“瑞康医药”)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健康”)拟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新股东,包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韩旭在内的自然人股东拟对天际健康增资,在本次天际健康增资扩股过程中,瑞康医药将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利。此次天际健康增资新引进的股东中包括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韩旭,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天际健康增资后,本公司持有天际健康51%股权。天际健康仍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本次增资并放弃优先认缴权事项在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包括关联方在内的增资方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人

姓名:韩旭

身份证号码:370602196511******

住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二马路

职务:本公司董事长,天际健康法定代表人。

2015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本次交易的关联方韩旭未发生关联交易。

(二)非关联方

姓名:芮伟

身份证号码:429004198010******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码头路

身份介绍:芮伟先生,1980年10月出生,北京大学生理学与医学生物信息学硕士,曾任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医院处方分析系统项目总监及总经理助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医学市场部总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创新转化处项目总监,现任景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芮伟不是瑞康医药的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天际健康概况

名称: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 万人民币

法定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326号

法人代表:韩旭

经营范围:健康咨询服务;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办公自动化设备、电脑耗材的销售;网络工程服务(不含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普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天际健康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1000100%

(三)天际健康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

公司 2012 年、2013 年和 2014 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项目2014/12/312013/12/312012/12/31
资产总额9988336.79546656.90501673.06
负债总额0451000.00405000.00
所有者权益9988336.7995656.9096673.06

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项目2014年2013年2012年
营业收入000
利润总额-5620.11-1016.16-3016.87
净利润-7320.11-1016.16-3016.87

表中2012年、2013年的财务指标已审计,2014年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增资是按照天际健康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帐面净资产999.71万元,新增股东按照注册资本向天际健康增资961万元人民币,每1元出资额1元,定价经双方充分协商后一致确定,遵循了公允、合理、互利的原则。本次关联交易经投资双方共同协商,本着“出资自愿、公平合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以现金出资方式投资天际健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对比如下:

股东名称本次交易前本次交易后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瑞康医药 1000 100% 1000 51%
韩旭 0 0 785 40%
芮伟 0 0 176 9%

五、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投资双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天际健康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持有天际健康的股权比例为100%,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拓展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医药服务和医保控费及支付等业务,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而言是新兴领域,前景总体良好,但此次投资可能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经营风险、人才风险、管理风险、市场风险等,上市公司此次与控股股东等签订增资计划,共同开展新业务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注入发展资金和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可以共担风险,同舟共济,从而降低上市公司的风险。公司会顺应政府在医疗卫生等民生服务方面的新政,循序渐进的拓展新领域的新业务,更好的服务于百姓民生。

2、本次增资事宜将导致公司所持天际健康的股权比例由100%下降为51%,天际健康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韩旭未发生关联交易。

八、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同意对子公司天际健康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新股东韩旭、芮伟;同意在天际健康增资扩股过程中放弃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本次增资方韩旭系本公司的关联方,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关联董事韩旭、张仁华、崔胜利、杨博在审议本项议案时履行回避表决程序。

九、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经事前认真审阅有关文件及了解关联交易情况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且,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对本次关联交易情况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上述交易遵循双方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没有发现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行为和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董事会对上述交易按法律程序进行审议,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且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3)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即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不需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规定,未有损害公司其他股东利益。

十、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核查,并出具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关联交易已经瑞康医药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9名董事会成员中,关联董事4人全部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5人中的4人出席董事会投赞成票,并经公司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此次交易遵循双方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3、国金证券对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十一、备查文件

1、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89 证券简称:瑞康医药 公告编号:2015-014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4月9日发出会议通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于2015年4月12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韩旭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公司董事张莲梅因病,无法参加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经有效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健康”)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对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新股东韩旭、芮伟;同意在天际健康增资扩股过程中公司放弃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本次增资方韩旭(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关联董事韩旭、张仁华、杨博、崔胜利在审议本项议案时履行回避表决程序。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经事前认真审阅有关文件及了解关联交易情况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且,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对本次关联交易情况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上述交易遵循双方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没有发现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行为和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董事会对上述交易按法律程序进行审议,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且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3)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即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不需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规定,未有损害公司其他股东利益。

同意该项议案的票数为 4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二、关于向银行申请办理办理信贷业务的议案

1、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申请办理信贷业务

同意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申请办理期限为一年,授信额度为人民币陆亿元敞口的授信业务,授信方式为:综合授信额度;授信用途为:流动资金周转。授权公司总裁张仁华代表公司全权办理上述信贷业务,包括在银行授信的一年期限内签署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全部合同、承诺书等文件。必要时,公司总裁张仁华有权转委托他人履行上述职责。

2、向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申请办理信贷业务

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申请办理不超过陆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进口开证、押汇、国内信用证等各类短期业务品种,期限一年。其中敞口额度肆亿元,采用保证担保方式;低风险额度贰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存单质押,承兑汇票质押,保证金等低风险担保方式。授权公司总裁张仁华代表公司全权办理上述信贷业务,包括在银行授信的一年期限内签署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全部合同、承诺书等文件。必要时,公司总裁张仁华有权转委托他人履行上述职责。

3、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申请办理信贷业务。

同意公司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申请办理信贷业务,申请人民币叁亿元敞口的综合授信,期限一年。授权公司总裁张仁华代表公司全权办理上述信贷业务,包括在银行授信的一年期限内签署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全部合同、承诺书等文件。必要时,公司总裁张仁华有权转委托他人履行上述职责。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589 证券简称:瑞康医药 公告编号:2015-015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4月12日在烟台市机场路326号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志华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烟台天际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健康”)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对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新股东韩旭、芮伟;同意在天际健康增资扩股过程中放弃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3票赞成,占全体监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