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爆发 非银行金融板块大涨10.07%

 在业绩爆发助力下,券商股上周集体爆发,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大涨10.0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券商股带来了扎扎实实的“靓丽”业绩为其火爆行情打下了铺垫。22家上市券商中,有19家已发布2014年度的业绩报表,其中14家券商净利润较上年增长一倍以上。19家券商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52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12倍,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其中广发证券3月净利润10.6亿元,环比大增184%,预计一季度归属净利24.7-25.7亿元,同比大增199%-211%;国信证券3月净利润16.2亿元,环比大增198%,前三月累计净利29.5亿元;西部证券3月净利润2.9亿元,环比大增538%,前三月累计净利5.2亿元,同比大增556%;太平洋证券3月净利润1.4亿元,环比大增146%,前三月累计净利2.5亿元,同比大增298%。

 这些券商上市公司均表示,火热行情和证券市场持续创新发展,促使公司投资银行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及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

 从目前来看,新增开户数连续增加,增量资金入场步伐并未放缓,A股的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对于券商经纪业务构成直接利好。此外,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制度建设正进入落实阶段,信用类业务延续扩张步伐,沪港通发展空间巨大,深港通开通在即,注册制提上日程,T+0被市场憧憬,创新业务为证券公司提供新活力。(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