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集安瑞科:打造航运LNG产业链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随着全球航运业节能减排需求的上升,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船舶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人气渐旺。港股市场中的船用液化天然气气瓶供应商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03899.HK)今年以来股价上涨54.8%,该公司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获多家机构看好。

 资料显示,中集安瑞科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专用燃气装备业务,包括压缩机、压力容器及在燃气能源业内输送、储存及配送天然气所需的加气站拖车等其他燃气装备。

 目前中集安瑞科正大力拓展天然气领域市场。3月27日,中集安瑞以2.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辽宁哈深冷气体液化设备有限公司60%的股权。去年12月,中集安瑞科收购了四川金科深冷设备有限公司。半年内的两次并购,将使中集安瑞科迅速成为国内液化天然气领域的领先公司。

 今年1月底,中集安瑞科旗下“宏图”品牌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首艘500立方米加气趸船正式建成,这是自2014年4月我国出台《加注趸船规范》以来,国内首座符合国家行业规范的加气趸船。中集安瑞科旗下的“圣达因”、“CIMC TANK”等品牌也中标了这一项目,于2015年第一季度各交付一艘5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加注趸船。

 据了解,中集安瑞科“宏图”于2009年开始涉足内河液化天然气运输装备技术研发,5年来该公司在这项项目技术研发上投入的资金超过千万元人民币,逐步将陆上加气站整体解决方案覆盖到水上,形成了以船用液化天然气储罐、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岸基式液化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加气趸船等为代表的航运业液化天然气技术装备产业链。该公司表示,未来还将大力发展远洋船舶液化天然气燃料罐及船舶“油改气”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致力于形成完整的航运液化天然气技术装备产业链。

 截至10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收于9.52港元。据彭博预测,中集安瑞科2013年至2016年期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将增长11.2%,处于领先同行业水平。大和证券指出,由于能源装备企业在液化天然气市场产能复苏周期中处于领导地位,故将中集安瑞科的评级提高至“买入”。

 国元香港预计,中集安瑞科2015年和2016年的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10%和30%,达11.35亿元和14.75亿元人民币,预计该公司股价的中期上涨空间为3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