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业绩“可预期”

 中国证券报:您之前提到“所投即所得”,可以具体说说这个理念吗?

 王栋:目前市场上,其实大多数基金不用看名字,基本都是全市场基金。而我们希望,我们的基金别人看到是什么名字,就能理解我们投资的是什么,并且我们会坚持这么做下去。比如,我们的低碳先锋基金就是投资环保相关主题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都是环保相关个股。“穹顶之下”视频热播的那几天,环保股应声而起,低碳先锋基金表现就相对较好。而近期环保主题表现较平淡,低碳先锋基金同样如此。就是说,投资人可以预期在什么情况下基金会表现较好,什么时候表现会相对落后。即,基金业绩的“可预期”。

 中国证券报:主题基金将是汇丰晋信重点布局的方向吗?

 王栋:对,主题基金不仅是行业主题,也包括策略主题。前者如低碳、科技先锋基金,后者如我们最早成立的生命周期基金,以及去年成功发行的双核策略基金,其应用了汇丰集团成功运作多年的PBROE流程;我们今年还计划发行一只低波动风格基金,将是国内第一只专注于降低组合风险、降低回撤的基金,也是只策略主题基金。

 我们的主题基金都会严格按照主题限定的概念进行投资,做纯粹的、真正的主题投资。

 中国证券报:就是说,每只基金都将有鲜明的特色?

 王栋:对。我们总是认为,要坚持做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是市场什么热就做什么,哪怕自己并不擅长;市场哪怕不热,但我们认为这个领域有价值 ,同样会去尝试。我们希望成为主题领域的专家。

 中国证券报:在国内这个还不够成熟、投资人也不足够理性的市场上,您觉得汇丰晋信的这些理念能够成功吗?

 王栋:我们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结合国内市场的特点,不断进行尝试和摸索,进行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人理解、接受。同样,投资人的逐渐成熟也会引导我们变得更加专业、理性,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

 所有市场都会趋向成熟,或快或慢,或曲线或直接,但方向不会改变。我们相信,坚持我们认为对的方向去做,按照我们指导投资人的去做,最终就会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