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15 证券简称:小商品城 公告编号:临2015-019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义乌购“义品牌”上线及网上营业执照发放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小商品城”)下属浙江义乌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购”)于2015年4月11日举办了“义品牌”上线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义品牌”战略。

 一、“义品牌”战略介绍

 “义品牌”是义乌购打造的——中国制造的“品牌孵化器”,是打造小商品城绿色生态圈的重要环节,其整合、精选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覆盖的数万家线上线下商户,有效对接合计划的全球专业市场,为商户品牌提升、渠道拓展、金融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

 “义品牌”以“前店后厂”模式提供100%品质保证的商品,并确保有能力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义品牌”同时以义乌购核心供应商身份享受包括合计划展厅、广告投放、网络宣传等在内的各种义乌购优势推广资源,提升品牌知名度。义乌购还将通过小商品城控股或参股的征信企业、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创投基金资源进行优先嫁接、品牌孵化。入围“义品牌”的商家将打造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渠道,有效降低采购、运营成本,提高商户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并最终实现扩大品牌知名度的目标。首批入围“义品牌”的供应商数量在300到500个之间。

 二、“义品牌”对义乌购和公司的影响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作为“互联网+”理念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依托义乌购平台,勾勒了一个以诚信为根本,线上线下相融合,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蛛网式”大平台。

 “义品牌”的上线,促成义乌购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电商生态圈。从义乌购本身的“电商平台”,到市场间融合的“合计划”,到物流供应链的“直通车”,到在线支付平台“义支付”等众多环节的一体化,再到孵化器模式的“义品牌”,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有效的电商生态圈闭环,围绕服务线上线下的7.5万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电商服务。

 “义品牌”的上线,将小商品城的金融生态圈进行有效的连接和盘活。以嫁接孵化器的模式,通过“义品牌”为先导辐射线上线下的数万商户,将小商品城旗下的创投基金、征信公司、惠商小贷、消费金融公司打通金融支持,甚至将拓展新的金融实体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圈,为线上线下的数万商户提供更有特色的金融服务。

 通过“义品牌”战略,使小商品城、义乌购的互联网+电商形成电商生态圈和金融生态圈,可管可控可溯源的绿色模式,也是带有小商品城特征的绿色生态圈。互联网+,在小商品城既是理念,更是服务、技术、资源,通过+电商、+金融的方式,真正将实体店与电商融合,将线上线下融合,将互联网+与贸易流通融合,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协同、联动发展。

 三、网上营业执照发放进展情况

 截至2015年4月10日,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义乌购”平台网商颁发网上营业执照数量已达2000家。

 四、义乌购在线交易情况

 据统计,2015年4月10日义乌购在线交易额为900万元,同比去年(2014年4月10日在线交易额85万元)增长约959%,环比2015年1月1日(在线交易额235万元)增长约283%。

 特此公告。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