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分流加剧短期市场风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4家看多,4家看平,1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5.0%,较清明节前回升5.5个百分点,重新回到50多空平衡线上方,表明市场仍处于多头氛围之中。与上周相比,共有1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多→平,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对中线仍维持看多不变。

 多头代表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本周虽有30只新股集中发行,但增量资金大量涌入,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持股和申购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周三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市场已通过PMI等先行指标消化充分,因此不必担忧,若有局部亮点反成为助推剂。后市投资者需关注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以及资金的供求关系情况。

 同样建议持股待涨的新时代证券分析称,3月经济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尚需政策继续发力,预计二季度降准降息概率较大。政府在不断推出稳增长项目的同时,也在为企业减负,这增强了市场信心。“互联网+”和“证券+”是经济创新和A股牛市的双翼,本周市场振幅或加大,但总体上还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信达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仍看多本周趋势,前者强调A股牛市十足,建议投资者大胆做多。后者指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改变,且二季度政策放松有望进一步加码,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不会比理财产品和房地产差。通过近4年的走势观察,四月份一般是市场验证经济数据的时间节点,因此预计二季度初期可能出现调整,但投资者应视其为布局良机,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仍然值得看好。

 对本周持看平观点的大同证券表示资金向H股和B股流动以寻找估值洼地,一方面会使得A股资金从中小板、创业板流向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品种,另一方面或使得后市AH、AB股之间形成联动,交替推动彼此表现。对于创业板,大同证券认为已进入“做头”阶段,建议投资者“且战且退”。银泰证券同样认为资金的分流使得两市上行压力逐步增大,本周中证500股指期货将挂牌交易,对中小市值个股产生更为直接压力,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中小市值品种逢高减持。

 光大证券指出创业板上周四的回撤达到5.43%,而历史上当日回撤5%以上并最终翻红告涨的交易日仅在2013年出现过一次。但从技术形态上看指数仍处于上升通道,剧烈波动是正常现象,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

 民生证券提示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本周量能的变化,若在震荡中量能依然较高,则市场尚属正常,否则要注意市场的调整风险。西南证券认为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以及两个股指期货挂牌交易将分流机构资金,同时对中小市值品种形成利空,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回避系统性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