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环保产业
市场关注度高 资产配置灵活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基金(简称“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精选优质的为环境保护提供助力的上市公司,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稳健增值。建信基金公司投研较为注重风险控制,旗下产品历史业绩表现稳定。

 

 广覆盖,配置灵活:建信环保产业基金的环保概念指的是广义的环保,即人类为协调与环境的关系、解决环境问题、节约能源所采取的行动的总称。具体来说,包括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可持续交通、新材料和生态农业等。

 市场关注度高,发展空间明确:近年来无论从政策方面,还是资本市场,环保都成为引人关注的重要话题。2015年作为考核之年,环保行业的必然加大。而近年来政府监管加强,相关领域的实施细则也会密集出台。从市场表现来看,环保指数的历史回报率较高,但从环保股的历史走势来看,指数的波动性要明显大于基础市场,中短期波动风险仍然存在。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环保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但经过2014年的调整,环保指数的估值目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且市盈率的预期呈逐步下降趋势。

 管理人经验丰富:建信基金公司投研较为注重风险控制,旗下产品历史业绩表现稳定。2014年建信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及混合型产品的平均年度涨幅均处于业内前1/3,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姜锋历任行业研究员等职,具备一定相关的行业研究经验。其自2011年7月担任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以来已经取得53.10%的任期回报。此外,自2014年3月担任建信健康民生混合基金管理人以来也取得超过62%的业绩上涨,管理业绩良好。

 投资建议:建信环保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于环保主题类相关的上市公司。近年来政府监管加强,环保相关领域的实施细则也会密集出台。今年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加投资的双动力。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环保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但经过2014年的调整,环保指数的估值目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建信基金公司投研较为注重风险控制,旗下产品历史业绩表现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