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家政策性银行
改革方案获批

 中国政府网12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家政策性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批复。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官方未公布三大政策性银行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但从批复函件可看出改革方案的几大关键点。一是将按照“一行一策”的原则,补充三大银行的资本金。知情人士透露,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统一按照10.5%的标准实施。二是首度明确提出将对三大银行采取“资本约束机制”。三是明确要求三大机构完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尽管批复提出了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但专家认为,政策性银行应与商业银行区别对待。(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