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助力 智慧医疗指数大涨11.66%

 上周,医药板块在巨震乱世之中强势崛起,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大涨之时,医药板块更是强势领跑。由此,智慧医疗、抗癌、生物疫苗、医药电商等一系列概念随之起舞。其中,智慧医疗板块周五大涨3.09%,由此一周涨幅达到了11.66%,位居概念涨幅榜首位。行业迎来政策利好以及当前凸显的防御特质,均使得医药股在当前的投资价值显现,受到资金追捧。

 消息面上,医药相关利好近期集中发布。先有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医疗卫生服务规划纲要,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涨幅坐上首席;后有4月1日公立医院改革获深改小组审议通过。而且,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临床应用试点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指出已经开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且符合申报规定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申请试点。不仅如此,国家卫生计生委4月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癌症防治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卫计委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制定2016-2025年癌症防治中长期防治规划。

 在迎来政策驱动力的同时,补涨效应也正在支撑行情演绎。随着沪综指站上4000点以及新一轮新股的发行,市场震荡料将加剧,在此背景下,攻守兼备的医药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中金公司认为,当前阶段进入市场的资金更多来自赚钱效应和情绪效应带动的大量中小投资者,短期成长股的上行趋势不会轻易结束;同时,近期医药主题基金密集发布,基金经理必须考虑年度排名对涨幅确定性的要求,因此其可能利用当前的大分化配置价值股,建议配置医药蓝筹,重视白马股。(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