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跌急拉 创业板指小涨3.13%

 创业板指上周可谓跌宕起伏,从周一的小涨到周二的凌厉下挫,周三的深V反转到周四的强势再现,创业板指在250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的多空争夺,指数形成短期顶部态势,此前持续小涨的格局被巨震中断。周五,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最终收报2552.83点,上涨2.26%,重回2500点上方,距离周三创下的历史新高2568.09点仅一步之遥,基本收复周三失地,个股涨停潮再现。

 实际上,创业板今年以来持续演绎新高神话,涨幅已经超过了73%。期间虽然有数次波动调整,但往往很快化险为夷再续升势,由此市场做多信心日益高涨。不过,此次创业板急跌急拉行为十分明显,形成了惊天大逆转走势;而与此同时,港股和B股的暴涨显示出资金显然正在开辟新的阵地。在资金充裕、积极入市的背景下,这种态势的显现或许形成资金分流的短期效应不明显,但依然十分值得警惕。

 从技术层面分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历史上有过类似的高位长下影线的吊颈线,这是危险的变盘信号,后市指数还会再度回探该下影位置,一般来说吊颈线的长下影是主力的诱多和自救,因此长下影往往是调整将要开始的信号。

 在“改革牛”的大背景下,新兴产业依旧方兴未艾,创业板震荡上行的格局还将延续。不过,短期过于丰厚的获利盘、低估值板块的资金分流、指数高位震荡格局等,将使得创业板指短线受制。而且,下周新一轮打新潮来袭,预计短期创业板指数波动将加剧,个股分化也将更加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顺势降低涨幅已大的创业板个股的仓位,等待低吸良机。(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