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峰化工称正与中石化协调气价

 在4月9日召开的建峰化工(000950)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公司之前发布的“二化合成氨/尿素装置生产用天然气执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的疑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二化天然气由中石化供应,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方协调,并将根据协调情况予以持续披露。

 该负责人解释称,重庆市物价局3月31日发布了《关于理顺我市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通知》,但其中只明确了中石油供应重庆市的化肥气价。目前公司的两套化肥装置中,一化装置由中石油供气,二化则由中石化供气。二化天然气执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方协调。

 作为以天然气为原料的气头尿素化肥企业,由于天然气价格上升等因素,公司近年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和巨额亏损。目前建峰化工拥有的两套合成氨/尿素装置的综合能耗成本在行业内属于最低水平之一,基本无潜力可挖,天然气原料成本已成为公司遏制亏损的关键。

 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1亿元,其中重要原因是一季度天然气成本高于去年同期。若按照此趋势下去,公司今年继续亏损的可能性相当大。不过,按照此次理顺后的价格,包括建峰化工在内的气头尿素企业的天然气成本将会有所下降。这对于建峰化工而言,无疑将成为其走出亏损的最关键因素。(周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