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改革概念强势领涨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三以来,题材股炒作热度的连续降温,昨日111个Wind概念板块仅19个报收红盘,与本月初的全面开花形成了鲜明对比。而昨日国资改革指数昨日表现十分强势,早盘“一枝独秀”,收盘时涨幅依旧位居Wind概念指数的首位,也是当日唯一一个涨幅超过2%的概念板块。

 国资改革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午盘收盘前企稳并震荡翻红,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上涨2.86%至2041.78点。在尾盘摸高2046.76点,创下了该指数的历史新高的同时,板块的成交量也创下了230.77亿元的历史天量。昨日26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17个实现上涨,中粮屯河、中成股份、中粮生化、国投新集和中粮地产强势涨停。

 近期以来国资改革动作频频是促使概念板块走强的主要刺激因素。除了南北车合并获批于7日复牌、国家核电和中电投重组获得进展、邮政集团“总分公司制”改革加快,招商局旗下的招商地产和招商银行的双双停牌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招商局顶层设计战略布局预期的升温。不仅如此,延期至4月出台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1+N”文件出台日期日益临近,市场对于国企改革预期正在逐步升温,预计后市国企改革概念将维持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