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升科技欲借定增做智能装备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4月9日晚,停牌4个月的当升科技披露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鼎高科合计100%股权,希望借此切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公司股票4月10日开市起复牌。

 4亿元收购中鼎高科

 根据公告,当升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姚福来、刘恒才、田立勤、付强合法持有的中鼎高科合计100%股权,标的评估值为41,314.71万元,对价为41,300.00万元。其中,当升科技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金额为10,325.00万元,该部分现金对价拟通过募集配套资金解决。

 资料显示,中鼎高科是一家从事多工位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领先的精密旋转模切设备供应商。2013年和2014年,中鼎高科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950.54万元和10,341.86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06.90万元和3,485.10万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鼎高科账面净资产为7,222.56万元。按照收益现值法评估,中鼎高科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1,314.71万元,增值额为34,092.15万元,增值率为472.02%。当升科技称,中鼎高科为轻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账面资产较少,主营业务持续增长,效益稳定上升,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存在较为理想的发展前景;同时,中鼎高科的技术优势、服务质量以及行业品牌声誉价值未充分在账面体现。

 切入智能装备领域

 目前当升科技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较为单一。公司表示,为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业务板块,公司本次拟收购中鼎高科100%股权,切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

 中鼎高科主营业务为高端智能装备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精密旋转模切设备主要应用于模切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内部功能部件,其产品下游客户为苹果、三星等知名电子品牌厂商的零部件供应商,终端客户为苹果、三星等消费类电子生产商。

 据介绍,精密旋转模切设备能够大幅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合格率,大幅节约企业的人力成本和场地租赁费用,提高企业的接单能力。因此,精密旋转模切设备是模切设备领域的发展方向。随着消费类电子产业的发展以及精密旋转模切设备在模切设备领域渗透率的提升,精密旋转模切设备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