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概念领跑 今年股基平均业绩突破四成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A股今年以来的强势行情,令股票型基金的业绩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可比的41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已高达41.52%,其中领头羊汇添富移动互联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94.4%。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业绩分化严重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以来股基业绩的“贫富差距”有所缓和,约一半的股基收益率超过平均水平。

 在基金经理们的眼里,虽然近日市场震荡剧烈,但是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未改,源源不断涌入的场外资金、政策面“稳增长”措施不断以及监管层对A股“健康牛”的呵护,都将构成此轮牛市不断上行的坚实基础。

 坚定信心“骑牛”

 9日指数盘中剧烈震荡,一度引发投资者对市场调整的恐慌。不过,在基金经理们看来,盘中即可消化的调整,意味着市场继续向上的格局未变,坚定持股方能充分享受牛市的成果。

 德邦基金认为,在指数涨幅接近1倍之后,站在目前这个时点,A股其实正步入主升浪。德邦基金表示,中国股市历史上的两轮十年一遇超级大牛市涨幅都在3到5倍,而目前指数从最低点启动只上涨了90%,相对3.38倍上涨、5.13倍上涨,这个涨幅仅及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还有很大空间。此外,牛市最高点的2001年和2007年市场的最高估值都达到60倍PE,目前上证指数的16倍PE仍非常便宜,权重股还有空间。

 富国基金则认为,近期政策面暖风不断,如“一带一路”规划出炉,社保资金扩大投资范围,新开户数联创新高,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入市,两市两融余额突破15000亿,板块轮番活跃等等。富国基金表示,尽管本周公布的PMI数据难言乐观,下行风险不可忽视,通缩阴影仍在,这反而增强了市场的宽松预期,而新一轮IPO影响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在管理层没有更多表态之前,火爆的行情有望继续延续。盘面上,各板块几乎都有催化剂不断激活,持股待涨便有不错的收益。

 QDII迎来新机遇

 在A股基金业绩飙升的同时,沉寂已久的QDII基金们也迎来新的机遇。

 内地资金的源源不断涌入,导致港股近期急速飙升,这也令QDII基金们的业绩极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最近一周,可比的80只QDII股基平均收益率为2.88%,其中,有14只QDII股基最近一周的收益率超过5%。

 上海某私募基金的合伙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港股相对于A股市场属于估值洼地,一旦双方资金流动变得更便捷,港股将会迅速被内地资金的涌入推高,而目前港股的上涨只是刚刚开始。他建议,如果投资者不方便买入港股,可以考虑申购QDII基金来间接完成港股投资。

 由于资金的大量涌入,许多QDII基金都出现额度告急的现象。如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基金9日就公告称,近期投资者申购踊跃,但由于外汇额度的限制,决定对该基金2015年4月8日的申购申请全部予以拒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