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0点区域A股市场呼唤改革提速

 (上接A01版)梁红表示,改革国内股票市场、加快股权融资是解决中国经济负债率偏高、推动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所在。尤其在近期A股市场持续大幅上扬、资金持续流入股市的背景下,A股市场资金面保持充裕的局面有望延续,中国应该考虑尽快降低再融资和老股减持的制度性障碍,增加股票供给的弹性。而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增强投资者信心,A股市场才能迎来长期发展。在法律层面上,监管需提高法律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前预防、威慑,以及事后惩治作用。同时,应加速专业投资机构的培养,推进税收递延式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设。长线资金进入市场最重要的是影响市场的投资风格,提高市场制度制定和实施的效率,机构投资者本身的发展也是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的一部分。

 李大霄表示,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应该加强落实。就上市公司分红的意愿上,目前还停留在监管鼓励和对落后的鞭策上,上市公司主动性仍有不足,要培养整个市场的股东文化和对股东利益保障的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