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先者谢独早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近两日A股市场百点巨震频繁上演,不过盘中热点切换并不缺位:地产股强势领涨而金融股获利回吐,部分个股上演V型反转但大多数个股仍继续下挫。逐利资金对热点的追逐与抛弃,使得“开先者谢独早”这句股谚在市场中演绎得淋漓尽致。

 牛市普惠行情之中,市场热点大体上会形成轮换格局。从风格层面来看,本轮牛市中成长股与蓝筹股交替上行,一个的崛起则意味着另一个的暂时休整。从行业层面看,前期涨幅较大或涨速较快的行业也在震荡市中先行回落调整。从个股来看,这种现象更为明显,例如同一个行业或是题材中的个股,大家势必会选择涨幅尚小的品种跟进,因为率先大涨的个股可能已经透支利好面临回调风险。

 当然,不乏诸如“互联网+”、“一带一路”等长期处于风口的品种强者恒强、贯穿全场,但对于大多数品种而言,率先盛开也就意味着在轮换中将率先凋零,短期越是红火调整越是剧烈。热点的切换也使得市场精彩纷呈,并最终驱动指数的上涨与回调。

 当前,市场在4000点关口开始再一次洗盘,但本轮行情远非这一点位所能穷尽。而本次巨震之于主力资金的意义,在于调仓换股和创造出新一轮赚钱效应。此时,面对板块轮换,潜伏进滞涨或已经先行回调的品种,将有更大的概率踏准节奏,从而免去“蹭蹬之忧”、消除“躁急之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