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主要工作是坚定不移地走改革调整创新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举措,凝聚发展合力,各项改革及调整工作加速推进。同时公司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主营业务驶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主业产品结构调整亮点显现,公司实现金融双界面IC卡的成功量产,传统社会卡承揽数量稳中有增。城市一卡通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攀升,并再次获得 “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最佳软件开发奖”,连续七年蝉联“金蚂蚁奖”殊荣;印刷产品实现产业水平升级,积极寻求市场机遇,电脑表格产品实现公司历史产量突破。

 公司经营情况说明

 (一)财务指标:工业总产值:15726万元,工业增加值:6982万元,公司总资产76679万元,总负债68112万元,所有者权益8567万元,营业收入15309万元,营业利润-5268万元,营业外收入6583万元,营业外支出178万元,实现净利润1873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17万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8114万元。

 (二)2014年主要开展了五大方面工作:

 1、因势利导 加快主业结构调整,坚持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及时掌握生产运营进度的同时,加强关注市场宏观、微观环境变化,保证公司经济工作的平稳运行。对印刷事业部内部进一步进行整合,将原五四三车间人员及设备整体迁入高档防伪车间,有效地促进制造成本降低和劳动效率提升。2014年银行金融IC卡量产实现突破、城市一卡通产品保持行业优势,RFID应用项目取得实质进展,电脑表格产品产量创历史最佳。2、重点突破 集中力量拓展市场.在银行金融IC卡领域,已成功实现德阳银行、渤海银行等金融IC卡项目的批量生产。具备一整套完整的金融IC卡个人化生产解决方案,并配合银行进行PBOC3.0系统升级及各项测试工作。城市一卡通方面,新承揽城市公交项目12个,升级改造拉萨、桐庐、安阳等10个城市。RFID家校通平安校园系统项目也在安阳项目中成功实施。印刷产品方面利润空间下降,邮资票品、药品和日化包装、金融管控票证印制的产品订单减少。公司积极实施中国环境标志产品(CEC)认证,年内有三项邮资票品设计入围地方版产品目录,六款集邮预订证设计样式入围并实现批量生产。3、科学管理 不断挖掘运营潜力。针对企业内控缺陷整改工作,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内控知识培训,以内控缺陷为切入点,比对规范要求查找问题的根源,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基本完成了公司生产过程的ERP信息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万元产值损失同比下降0.8元。2014年又先后取得了FSC森林管理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还取得了平版印刷、票据印刷服务及产品两项中国环境标志产品(CEC)认证。4、科研创新 提升企业竞争实力,IC卡产品方面,已完成三款国外芯片的PBOC3.0产品送检。同时,还积极与国产芯片商探讨合作开发金融市场方式,并已着手进行送检工作,为取得金融IC卡芯片国产化的先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基于国产芯片的PBOC3.0金融IC卡技术研发》项目入选天津经信委2014年度天津市工业科技开发专项资金项目计划,获得了5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5、加速清理 提质资产助推改革,历史案件的解决已接近尾声,对造成历史案件损失的责任方的追偿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加速落实公司积存多年的备用金清理工作,加强控股、参股企业的监管,对控股的天津环球高新造纸网页有限公司、天津环球特种丝有限公司依据天津市国资委国企改革抵消企业退出政策,启动退出工作。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2014年10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七项具体准则,并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本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财政部关于修改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及交易所相关规定的要求进行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说明及更正事项对以前年度及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1)本公司在2014年度财务自查中发现,本公司2013年度账面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与2013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结果差异为2,703.96万元,主要原因为:①2008年度审计报告中计提的企业所得税为10,512.83万元,2008年度实际汇算清缴的企业所得税税款为7,873.92万元,差额为2,638.91万元;②2012年度审计报告中对计提的预计负债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并计提企业所得税,公司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根据税务相关政策无需纳税调增,该事项导致“应交税金-所得税”多计65.05万元;上述差异合计2703.96万元,原因均系本公司对与本公司没有股权关系的公司提供担保造成的预计负债损失,审计时调增应纳税所得额计提的企业所得税,根据税务相关政策在汇算清缴时无需纳税调增,本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更正并追溯重述上述会计差错。?

 (2)环球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化学”)于2012年度偿还其欠付本公司的其他应收款43,909,079.13元,该项业务致使本公司2012年度转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18,731,025.29元,冲回资产减值损失18,731,025.29元,增加2012年度净利润18,731,025.29元。2013年度本公司发现环球化学偿还本公司欠款的资金来源系本公司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资金支持,上述转回的坏账准备应同时增加资本公积,本公司将上述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调整增加了母公司2012年度的资产减值损失18,731,025.29元,调整增加2012年的母公司资本公积18,731,025.29元,该事项减少2012年度母公司净利润18,731,025.29元。

 本年度环球化学纳入合并范围,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往来抵消后,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18,731,025.29元,且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并未豁免环球化学债务,综合以上原因调整减少本公司以前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调整减少2012年度资本公积18,731,025.29元,该事项增加2012年度合并净利润18,731,025.29元。

 (3)本公司2005年年报中披露了因其涉及重大诉讼,深圳中院冻结并拍卖了本公司持有的天津环球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化学”)73%股权。依据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04)深中法执字第942号),自然人王桂林于2005年10月4日通过竞拍以371.41万元取得了上述股权。2006年7月20日王桂林与本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王桂林将其所持有的环球化学73%股权(股权转让金作价陆佰捌拾万元)转让给本公司,本公司对此收购股权事项一直未予披露,会计账簿中亦未见支付680万元股权收购款的相关原始资料及账务处理,本公司以前年度一直未将环球化学纳入合并财务报表。本年度公司在认定相关交易事实的的基础上更正并追溯重述上述会计差错,将环球化学纳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

 ■

 董事会、独立董事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上述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是合理的,更正、调整后的财务报告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财务报告更加真实、准确、可靠。董事会同意上述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公司将结合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财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公司会计信息质量。独立董事认为:此次公司对前期会计差错的更正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1号》的有关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报告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董事会对前期会计差错予以更正处理,望公司进一步加强日常会计核算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2014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11户,详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与上年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4.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1)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4年度报告带有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专项说明对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予以理解和认可。公司董事会认为注册会计师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是因为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681,138,458.17元,欠付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235,739,214.08元;2014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35,129,648.69元。董事会认为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告公允反映了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提示的经营风险是恰当的。公司将继续坚持经济运行分析的长效机制,做好经济分析工作,结合2014年经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进一步做好生产调度、质量管控、物资供应、资金使用等经济运行中各因素的调控,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加大对子公司的支持和管控,科学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度,把握企业走向,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2)公司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4年度报告带有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专项说明

 监事会通过检查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及审阅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符合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监事会也同意公司董事会就上述事项所做的专项说明,希望董事会和管理层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尽快消除强调事项段提及的不利因素,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天津磁卡 编号:临15-010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3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5年4月9日上午8:3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高管人员及部分监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郭锴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依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审计结果,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165,365.19元,201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为-703,303,823.36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81,138,458.17元。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分配不转增。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上述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是合理的,更正、调整后的财务报告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财务报告更加真实、准确、可靠。董事会同意上述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公司将结合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财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公司会计信息质量。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4年度报告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专项说明

 对注册会计师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予以理解和认可。公司董事会认为导致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是因为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681,138,458.17元,欠付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235,739,214.08元;2014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35,129,648.69元。事务所出具的报告公允的反映了公司2014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公司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张玉利先生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玉利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依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提名柳士明先生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独立董事资格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简历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关于公司续聘财务、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审计委员会2014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听取公司2014年度独立董事的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十二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柳士明先生简历:

 柳士明,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审计学系,硕士。1999年留校在会计系任教至今,2000年评为讲师。职业资质为中国注册会计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认证。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在教学方面,擅长教授英国特许会计师资格培训课程(F3、F7、F8,P3等),注册会计师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培训等。另外教授的课程包括会计学(双语),审计学(双语)、会计专业英语,会计史、审计史、国际会计、国际审计等。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天津磁卡 编号:临15-011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独立董事张玉利先生辞职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张玉利先生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玉利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张玉利先生在担任独立董事期间,关注公司利益,认真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勤勉尽责,为董事会科学决策,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张玉利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天津磁卡 编号:临15-012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5年4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梅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报告审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4年度报告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续聘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公司代码:600800 公司简称:天津磁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